不支持Flash

惠普为南昌“五保合一”工程提供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42  新浪科技

  劳动保障信息技术的应用工作,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未。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南昌市劳动保障部门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制定规划标准、设备配置、网络建设、应用软件开发、人员培训等方面有了一定基础,积累了一些经验,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全市劳动工作和五大保险工作的业务,劳动工作包括劳动局办公自动化、社区管理、规划财务基金管理、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劳动就业、劳动力市场管理、职业培训、职业技能开发、劳动关系调整、工资管理等工作。五大保险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整个计算机管理着52万职工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的征收、登帐,以及个人帐户的记帐等业务,同时还负责全市17万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发放,目前已发出南昌劳动保障卡40余万张,医疗保险管理系统用DDN专线联接着全市三十一家大型医院,用拔号上网方式与五十六家小型企业医院、街道卫生所和一百四十家药店联网,同时通过DDN专线和2M的数字电路连接了全市三十五个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联网,通过拨号方式与二百七十九个社区联网。形成了医保和社区平台两个城域网,同时通过光纤将信息中心与中国劳动力市场联在一起,形成社保大楼、市劳动力市场、养老大厅、医保大厅、失业大厅、培训大厅七个局域网。全市离休干部和医疗保险参保职工都通过这个网络看病、购药。失业保险网络管理系统也管理着全市失业、下岗职工的生活费发放和待遇的领取,下岗优惠证的发放工作,以及劳动和社区保障街道管理业务。

  用户需求:设备陈旧,无法满足现有需要

  南昌市劳动保障信息管理系统管理的业务比较全面,但也存在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和制约发展的一些问题。由于计算机设备陈旧,数据库服务器是1999年购置的HP N4000的小型机只有2个CPU、1G的内存,原先只是为实现“五保合一”而订做的,后来不断加入了社区管理平台、优惠证发放管理等一系列管理业务,使系统的管理范围的不断扩大,不能满足工作发展的需要,急待升级。

  目前南昌市劳动局信息系统主要包括医保和社保两个应用,运行在一套基于HP-UX的双机高可靠系统之上。系统服务器为HP 9000 rp7400服务器,一个HP AutoRAID外置存储系统,两台服务器通过SCSI卡与HP 的AutoRAID虚拟阵列相联,并通过HP ServiceGuard集群软件组成高可靠性的集群系统,保障系统运行的可靠性,数据集中存放在外置共享的HP AutoRAID存储阵列上。

  虽然,当前南昌市劳动局信息系统是一套较成熟较完善的系统,但随着五保合一的应用需求以及业务量的迅速发展,现有的两台HP 9000 rp7400服务器已经难以承担新业务处理的需要,并且原有存储系统AutoRAID的容量和性能也已不能满足当前业务发展的需求。因此,为了确保南昌市劳动局现在和将来业务的顺利运行,必需对现有的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南昌社保需要及时、可靠、安全、动态的管理整个社保业务数据信息,基于信息的增长速度非常迅速,要求采用的IT基础设施架构必需具有灵活、可靠、可扩展、高可用性能,能够为不断变化与增长的业务提供全面的支持。而且要在对未来业务不明确以及不断变化的特点,要求为业务提供的系统平台具有适应性,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小的变化成本应对未来的变化。

  在面对技术与业务融合的趋势时,作为一直 致力于推动技术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企业,惠普将着眼于业务的需求方向来推动技术创新和进步, 将IT目标与企业的商业目标整合,不仅努力开发更有利于提升业务绩效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让技术成为业务发展和企业成功的重要引擎,而且帮助企业像管理业务一样运行、建设和管理IT系统,帮助企业保障IT的投资回报,最大程度的提高生产率和商业利润,将IT部门从成本中心变成利润中心。

  解决方案:惠普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目前,许多社保机构都面临着凭借先进的IT技术为大众提供全方位混合服务的挑战。而为了使社保系统的功能尽可能完备,使系统具备很强的业务拓展性,南昌社保需要一家不仅要能够帮助建立强大的硬件平台,还必须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合作伙伴,能够为社保系统的建设出谋划策。而能如期、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的实施,最关键的是能够提供世界高水准的社保实施管理与咨询的经¬验,使其具备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参与激烈的竞争。

  作为南昌社保系统项目的重中之重的IT硬件设施,南昌市劳动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对硬件的严格要求,经过审慎的比较与选择,南昌社保选择与惠普进行合作。选择了基于英特尔安腾架构的HP Integrity系列动能服务器作为社保系统服务器,

操作系统采用HP-UX11iv2;同时,选用业界领先的全光纤虚拟存储系统HP StorageWorks EVA8000作为存储设备。

  南昌社保新的应用系统将由原来的二层架构模式转变成多层架构的模式,即客户端、应用服务器、交换区数据交换服务器、以及数据库服务器。我们认为应用服务器和数据交换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分离的多层硬件体系架构具有更好的灵活性和可靠性,使应用系统今后能方便地进行扩展。另外该架构还能充分发挥硬件资源的性能优势,应用、数据交换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可分别进行性能优化来满足应用和数据库的不同性能需求。

  在南昌社保系统中每两台服务器将通过HP MC/ServiceGuard软件组成一个高可靠性的集群系统,这样既可实现两个数据库服务器之间的负载均衡和并行处理,又确保了数据库服务器的高可靠性及高可用性。另外,每台数据库服务器将配置2块4Gb/s光纤控制卡,用于连接外置光纤存储阵列EVA8000,以确保系统I/O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

  为什么选择惠普(HP)?

  本次方案,惠普从南昌社保系统实际需求出发,配置了惠普高性能的服务器,不仅从产品容量上、性能上具有领先的优势,而且在社保行业惠普积累的丰富经验也大大提高了资源利用率,降低了项目实施的复杂性,有效的保护用户投资。

  在此项目中,惠普与南昌社保保持了长期接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南昌社保的需求了解相当深刻。经过了大量系统的实际运行,南昌社保验证了惠普产品的性能、可靠性和高水平的服务。同时,基于英特尔安腾2架构的HP Integrity 动能服务器产品是一个广泛兼容的开放结构平台,各种设计规范,技术指标及产品均符合国际和工业标准,并可提供多厂家产品的支持能力,可以有效保护投资。社保行业业务种类很多,需要在不同的环境下进行操作,而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适应性非常强,可在同一平台下可以支持多操作系统。

  HP Integrity rx8620 是一款基于英特尔安腾2 处理器和惠普专有的超级可扩展处理器芯片组 sx1000组建的16路高性能安腾服务器,支持多操作系统平台,提供的应用程序十分广泛,用户可自由选择,无论是在HP-UX、Linux、OpenVMS还是在 Windows上运行这些应用程序,都可满足苛刻业务的需求。另外,惠普业界独一无二的升级功能――箱内从 PA-RISC升级至动能服务器的能力,提供业界极佳的投资保护和绝无仅有的成本节约。

  HP StorageWorks EVA8000企业虚拟磁盘阵列是一款高性能、高容量、高可用的“虚拟”磁盘阵列存储解决方案。与传统的存储架构相比,EVA不仅节省时间、空间和成本,同时还有功能强大且简单易用的成套管理软件为其提供支持,从而可确保用户获得最优的生产效率。EVA8000具备无与伦比的虚拟化特性,可确保阵列中的所有磁盘得到更加高效地利用,并使它们不停运转,从而消除瓶颈以避免性能的降低。EVA8000还能够快速增加在线物理磁盘以获得您所需的存储容量,同时还避免了通过传统的阵列增加在线磁盘所带来的局限,为适应性IT基础设施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原动力。

  今天,IT产业正全面迈进开放结构时代。以安腾平台为代表的开放结构全面解放了操作系统和硬件,解决了IT与业务战略同步问题,全面提升了企业适应力。安腾平台所代表的开放结构已取得卓越成就,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到安腾的业务价值定位,纷纷向安腾平台迁移,全球范围内完成了10000多个应用软件的移植和开发。全球100强企业中超过40%的企业目前都在使用安腾平台。并且,在今后五年,以英特尔、惠普为首的安腾解决方案联盟的九家成员将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安腾产品的开发,加速安腾的腾飞。

  用户评价:完全满足业务需求

  南昌社保通过采用基于业界标准的、可扩展的、灵活性强的英特尔安腾架构的HP Integrity 动能服务器,建立南昌市劳动保障信息管理系统,为南昌社保提供了一个高效运行、科学管理、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的建立全面满足了南昌社保五保合一的应用需求以及业务量的迅速发展的需求。

  目前已经由旧的系统切换至新的系统上,运行情况良好,主机工作平稳,网络通畅,保证了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对于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的应用效果,南昌社保相关负责人黄奋表示:“系统在满足高可靠性功能外,还具有先进性、高性能、及线性扩展等特性,能满足系统当前和未来业务持续发展的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地位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