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收购战车驶向联想大本营 明年欲在内地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宏碁收购战车驶向联想大本营 明年欲在内地并购
宏碁CEO王振堂

  新浪科技讯 9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刚刚宣布收购美国第四大PC制造商商Gateway的宏碁昨日表示,考虑最早于明年进行另一宗收购,以提高中国市场份额。

  昨日,宏碁CEO王振堂在宣布Gateway交易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在9个月或1年的时间内,我们并不排除通过一笔合适的收购交易,强化自己的市场份额和(中国内地)业务的可能性。”

  由于Gateway从欧洲PC生产商Packard Bell的大股东处获得了优先购买权,宏碁通过Gateway“一箭双雕”,将Packard Bell收入囊中,令同时也在竞购Packard Bell的联想遭遇重挫。

  收购Gateway将使宏碁一举超过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公司,但在全球市场份额方面,领先的优势只有不到1个百分点。

  在Gateway交易之后,宏碁股价大幅下挫,投资者担心收购价格过高,而且长期而言,宏碁从中的收获有限。也有投资人担心,宏碁整合Gateway困难过大。宏碁股价从上周一交易宣布前的63.60元新台币,跌至昨日的56.50元新台币。

  但王振堂表示,他希望此笔交易将在1年内帮助宏碁建立一项收入为60亿至70亿美元的美国业务,并在2年内将其美国业务的利润率提升至3%。该公司的美国业务素以不赚钱而闻名。(叶柳)

  相关新闻:

  宏碁称合并Gateway后不裁员

  宏碁收购Gateway 12天上演变脸大戏

  宏碁CEO立军令状:整合Gateway失败就辞职

  相关专题:

  宏碁收购美国第四大PC商Gatewa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