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中石化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3:15  南方都市报

  中国企业500强中石化居首  

  营业收入超过1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07中国企业500强”1日发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营业收入超过1万亿元的业绩,稳居综合榜榜首。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分别名列综合榜第二名和第三名。

  根据评选结果,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分别名列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前3名。

  服务业企业500强的前3名则归于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名下。

  中国企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2007

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较上年500强企业增长23.7%,资产总额增长27.5%。与“2002中国企业500强”相比,资产总额几乎翻了一番,年均增长14.8%。

  统计结果表明,“2007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分别相当于“2007世界企业500强”的10.7%、6.5%和7.8%。在营业收入、资产增长率指标上,中国企业500强高于世界企业500强,但在利润总量增长率指标上,世界企业500强略高于中国企业500强,显示中国企业500强与世界企业500强的盈利能力有一定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