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500强西部仅34家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0: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石化居首,6家私企进百强;西部地区入围企业比去年减少19家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9月1日在湖北武汉第六次向社会公布了2007中国企业500强年度排行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为中国企业500强中的前十强。去年位居排行榜第8位的中国建设银行今年退居第十四位,中国农业银行首次挤进中国前十强企业行列。

  500强资产总额比2002年翻倍

  2007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为17.49万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达51.98万亿元人民币。中国企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2007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较上年500强企业增长23.7%,资产总额增长27.5%。与“2002中国企业500强”相比,资产总额几乎翻了一番,年均增长14.8%。

  国企超六成 6家私企进百强

  “2007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共有企业349家,占全部企业总数的69.8%;实现年营业收入14.9万亿元,占全部企业收入的85.2%。名单还显示,私营及私营控股企业有89家,较上年增加2家。进入前100名的私营及私营控股企业,有国美电器、华为技术、苏宁电器等6家。

  首置能耗指标入围门槛提高

  有关数据显示,由于我国大企业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整体规模增长迅速,评选入围门槛也大幅度提高。“2007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年营业收入达72.2亿元,与上年相比提高了11.5亿元。同时,评选还首次设置了万元产值综合能耗指标,用以反映企业节能降耗取得的成效。

  西部上榜34家比去年减少19家

  名单显示,我国500强企业的地区分布基本上与地区经济发展的程度相一致,500强企业主要集中在东部,中部、东北地区入围企业增长较快,西部地区入围企业今年减少。其中,西藏没有企业入围。西部地区入围34家,比上年减少19家。

  综合新华社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