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08财年第二财季营业利润为8.9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8月31日,戴尔公司发布了2008财年第二财季初步财务报告,公司收入达148亿美元,营业利润为8.96亿美元,每股收益达32美分。由于企业级产品和服务业务的力量持续加强、平均销售价格进一步走高,以及零部件成本的不断优化,公司的收益率在本财季出现明显攀升。截至本财季末,公司持有的现金及有价证券总额达138亿美元。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表示:“我们不断投入于一系列创造性的工作之中,使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充分符合客户的需求,以期获得长期稳定的业绩表现,从而进一步确立我们作为可信赖的技术伙伴的优势地位。公司的业绩表明我们已经向我们的目标迈进,但仍处于公司转变的初期,我们将继续对公司的结构、成本和运营进行调整。”

  营业利润受到高开支的影响

  本财季,公司营业利润受到了某些因素的影响,包括为支付到期的价内

股票期权而增加的1.02亿美元或每股3美分补偿费用;因审计委员会针对相关会计和财务报告的调查而产生的0.59亿美元或每股2美分的成本;更庞大的员工数量以及与投入于销售和客户支持所产生的相关成本。

  因公司正全力推进转变计划,首要任务在于实现可赢利的增长,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在收入中的比例。公司期望通过改进一线生产能力、适当减少员工数量以及进一步投资于基础设施并实施促进业务增长的关键性工作来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关注于资源的优化组合,并通过实施促进业务增长的一系列工作和降低成本来来优化各项工作的比例,同时继续减少员工数量。

  公司的转变

  我们在第二财季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反映出戴尔公司一贯执行的简化IT的策略,即为客户减少管理IT设施所需的成本、时间和复杂度。主要举措包括:

  ·全新Vostro品牌

笔记本电脑及台式机发布。这是戴尔公司第一条专为满足小型企业用户独特需求而设计的产品线,通过附带的简单应用工具实现数据备份,优化PC性能,确保正常运行,并为客户提供专业支持。Vostro没有所谓的“试用软件”,并为那些没有专业IT人员的客户提供独特的网络支持服务。

  ·推出旗舰级超轻薄笔记本电脑XPSTMM1330。作为全球最薄的13.3英寸笔记本电脑,XPS M1330采用前沿设计理念,配合耐用的铝镁合金机箱及金属拉丝质感的铝质饰面。此外,全新Inspiron笔记本电脑配备了移动宽带,加宽显示屏,内置网络摄像头并提供八种颜色可供选择。

  ·达成收购一系列公司的协议,包括领先的软件解决方案和许可服务提供商ASAP Software公司;为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系统、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等IT设施提供远程监测与管理服务的服务平台提供商私营SilverBack Technology公司;注于提供实时在线音频及娱乐设备的消费类科技及服务提供商Zing System公司。

  ·我们还宣布了一系列计划,通过非直接销售渠道让更多的客户接触到我们的产品,这些合作伙伴包括:位于北美和南美洲的沃尔玛超市及山姆会员店,日本的Bic Camera公司及英国的Carphone Warehouse公司。

  致力于服务器及存储解决方案,推进产品性能不断提升

  在第二财季,公司的服务器业务收入达16亿美元,服务器产品以32.7%的市场占有率再次问鼎美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冠军。存储产品收入为6亿美元。本财季,Forrester咨询公司(注1)发表了一篇报道,展现了包括服务器整合及虚拟化在内的戴尔全新简化IT解决方案,如何有效增加了戴尔公司一名客户的投资回报率。

  戴尔公司还宣布了与艾默生网络

能源有限公司的合作,其Liebert能源及冷却系统业务能够帮助客户降低其数据中心的能源和冷却需求高达42%,与上一代戴尔服务器相比,系统性能提升高达80%。

  移动产品收入为39亿美元,台式系统收入为50亿美元。在第二财季中,由于全新Inspiron及XPS彩色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大大高于公司预期,而其中几款颜色产品受到了供货影响,某些型号的显示器也发生了供货紧张的情况,公司处理了超乎寻常的大量产品订单。公司相信这种供货情况在下半年将有效缓解。本财季,增强型服务收入和软件及外设收入分别为13亿和24亿美元。

  公司展望

  戴尔公司致力于为客户简化IT,包括在保持持续增长的同时,进行一系列的业务转变以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这些努力为公司在流动性、赢利能力和业务增长等方面保持稳健的平衡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业务转变期间,由于公司将重点放在投资和业务重塑上,运营业绩有可能发生变化。由于今年下半年零部件成本下降趋缓,公司的近期业绩表现将受到相应影响。此外,公司预计于今年11月第一周完成2007财年Form 10-K文件,此后才会考虑重新启动股票回购计划。

  初步结果可能变更

  如2007年8月16日公司公布的那样,戴尔将重新发布其2003、2004、2005和2006财年的财务报告(包括这些年度的中期报告),以及2007财年第一财季报告。此外,公司尚未完成2007财年第二、三财季,和2008财年第一财季的Form 10-Q文件,以及2007财年的Form 10-K文件。因而本新闻稿中所涉及的所有财务结果以及此前发布的2007财年第二、三、四财季和2008财年第一财季财务报告都是初步结果,且在公司完成这些报告提交之前,财务报告中的结果将可能根据必要的变更调整或会计估算的变更而有所更改。

  纳斯达克股市进展

  如2007年8月17日公布的那样,纳斯达克股市董事会决定将公司完成过期财务报告并重新满足纳斯达克上市要求的期限延长至2007年11月12日。戴尔此前宣布将于11月第一周前完成以往的财务报告。

  年度会议与分析师会议进展

  公司计划于2007年12月4日召开股东年度会议,并于2007年11月29日发布2008财年第三财季财务报告并召开战略电话会议。公司还计划于2008年4月2日、3日在德克萨斯州圆石市召开全体分析师大会。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