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电脑与大众欲合作制造iCar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36  东方早报

  郑洁

  两家以产品造型闻名的公司联起手来会有多强大?把甲壳虫轿车和i-Pod融合在一起会怎样?

  现在,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正在就合作制造iCar汽车进行讨论,这可能是一种拥有iPod风格的小型轿车,目标消费者为喜欢苹果系列产品的年轻人。

  大众公司发言人汉斯·伯德透露,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和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几天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见面,并计划就合作制造iCar汽车一事进行进一步讨论。苹果公司的发言人未就此事置评。

  伯德称,目前已经有一些想法,但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市场分析者估计,这种由

苹果产品升级而来的小型汽车将引起年轻人群体的潜在兴趣。

  苹果公司已经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进行过合作,为它们提供车内iPods综合设施。而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从卫星定位设备到暖杯器在内的电子产品逐渐成为一种卖点。

  比如福特汽车公司今年秋天将推出一种车内通信和娱乐系统。该系统由微软公司研发,价格为395美元,消费者在

购车时可自行选择是否加载此系统。它具备语音识别、方向盘控制、数码音乐播放和阅读手机短信等功能。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的技术战略经理弗兰克·维斯上周称,大众正致力于开发其导航和人性化界面。消费者将有望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我把交通工具看作一个能够连接家庭住宅系统的环境。你可以下载iTunes。我们的网站上有导航伴侣,你可以下载你的旅途信息,甚至下载电影。”维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