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宏碁争购Parkart Bel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昀) 自宏碁宣布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四大PC厂商Gateway之后,关于宏碁、联想、神州数码等公司的争论一直不断。宏碁收购Gateway遭遇多方批评,一些分析师认为7.1亿美元报价过高,宏碁股价在过去两天每天跌6.9%。

  为回击外界质疑,宏碁董事长兼CEO王振堂昨日对媒体立下军令状:如果整合Gateway不成功,自己愿引咎辞职。

  对于这场收购,联想集团的母公司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则表示,收购是否值得,得看性价比,看收购后能带来什么样的资源,这些资源能否进行有效整合。

  据内部人士透露,联想集团收购欧洲第三大PC厂商Packard Bell 已到收官阶段。而Gateway已从华裔商人、Gateway大股东许立信手中收购PB控股公司全部股份,并宣布计划行使优先购股权,由于PB控股公司是欧洲PC厂商Packard Bell的母公司,那么联想收购Packard Bell可能会遭到宏碁干扰。

  昨日,联想集团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联想对于Parkart Bell仍有兴趣,且收购仍在进一步的评估和争取中。

  Gartner亚太区硬件系统集团客户端产品首席分析师叶磊认为,联想收购Parkart Bell是为阻击宏碁收购Gateway,而宏碁收购Gateway,是为了阻止联想收购Parkart Bell。叶磊认为,宏碁随后将通过Gateway对Parkart Bell行使优先购股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