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低调推出实验室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8:0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昨日,联想研究院网站lenovolabs.com悄然上线。从网站公布的内容来看,公布的几乎都是与互联网相关的技术。不少业界人士认为联想将借此重返互联网市场。

  早在2001年互联网热潮盛行之时,联想曾与国际互联网巨头美国在线联合推出FM365网站,期望借助PC终端预置FM365的优势,在互联网方面分得一块蛋糕,但是最终以失败告终。此番推出互联网相关技术,业内有人猜测联想似乎有重返互联网市场之意。

  不过联想内部人士否认了此种说法。“lenovolabs网站的目的是让用户及时体验联想的最新产品,让最新的技术和功能能够得到用户的反馈。”

  互联网分析师秦川也认为,现阶段联想不太可能重返互联网:“联想在自己主营的PC业务上还有巨大挑战,如果再分心在互联网将不是明智的决定。”不过秦川表示:“在互联网方面的研发是非常重要的,联想在互联网方面的研发投入应该主要是作为其PC产品的附加服务出现的。”

  实际上,从某些事实也能看出这种端倪。譬如,联想为了推广面对六级市场以下的廉价农村电脑,正在研发一个针对农村信息的垂直搜索系统。这个搜索将免费捆绑在农村电脑中,以解决农民用电脑而没有实用农业信息的状况。“相信这种作为附加值出现的互联网应用或许随着lenovolads.com的推出将更多。”秦川对记者强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