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反垄断协会要求FTC介入调查英特尔AMD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7:49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反垄断协会(AAI)日前表示,希望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能够在调查英特尔的反垄断行为中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AAI总裁Albert Foer日前致信FTC主席Deborah Platt Majoras,要求FTC能够进一步关注英特尔和AMD之间的反垄断纠纷。Foer在信中说:“我们希望FTC能够介入调查,因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调查。”

  2000年,AMD向欧盟抱怨,称英特尔利用其在处理器市场的垄断地位,打压使用AMD处理器的PC厂商。 2005年6月,AMD还向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起诉英特尔,称英特尔为了维持其在x86微处理器市场的垄断地位,逼迫其在全球多达38家客户签署排它性协议。

  今年7月,欧洲委员会(EC)正式对英特尔提起诉讼,指控英特尔利用非法手段打压竞争对手AMD。

  据悉,AAI主要是担心欧盟对英特尔的调查结果,即通过向PC厂商提供大量回扣来限制他们购买AMD处理器。此外,AAI还指出,英特尔的行为已经在韩国和日本遭到调查。2005年,英特尔在该问题上与日本反垄断机构达成和解。而韩国的调查仍悬而未决。

  Foer说:“美国政府,尤其是FTC,应该继续维系其长期以来的反垄断执法者的角色,特别是在两家美国企业涉案的情况下。”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