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试水数码相机手机数码存储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1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30日 北京消息:在闪存盘、移动硬盘和海量存储舱市场占据巨大份额的联想移动存储,又一次扩大了它的“势力范围”。

  从联想方面获悉,近日联想移动存储面向数码相机、手机、PDA等数码产品用户推出了其SD卡和microSD(TF)卡新品,为崇尚产品品质、重视售后服务的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卖场和渠道人士普遍认为,这种小试牛刀的产品上市带有明显的“试水”性质,这两款新品正是联想移动存储全面进军数码存储卡市场的发令枪。

  据统计,随着音乐手机、

智能手机、DC、DV、游戏机等数码设备的迅速普及,市场对数码存储卡的需求量明显提升。以手机为例,中国每年的手机制造量超过6亿部,在2006年中,有35%的手机具备外置插卡功能,2007年则预计超过半数,日益丰富的功能应用也对数码存储卡的容量提出了越来越大的要求,512MB和1GB的数码存储卡已经成为各种移动设备的“最低标配”。

  然而,尽管数码存储卡的市场潜力巨大,但多年的经营发展并未催生成熟的本地品牌,消费者在选购时缺乏明确的品牌参考,一些了解行情的“圈里人”甚至只认代理商品牌,为的只是买到正品,而更多的一般消费者,面对假货、水货往往只能吃“哑巴亏”,售后服务就更是无从谈起。

  据了解,联想首批推出的SD和microSD卡都以高品质为主打卖点。首先,所有联想存储卡产品均使用原厂A级存储芯片,保证存储的稳定和安全;并行数据存储控制器的采用,则为数据存储的快速与稳定提供保障;严格的多重兼容性测试,令联想存储卡产品在产品质量上不逊于任何现有品牌。三星、现代、英特尔等主要部件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则成为了联想数码存储卡在产品质量和供应资源上的强力后盾。此外,一向以售后服务见长的联想,还为旗下所有数码存储卡产品提供业界最长的五年质保,也表达出了联想对产品质量的自信。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联想不仅以优质的产品诠释奥运精神,还特别推出了一些纪念版闪存盘、

移动硬盘产品,深受用户好评。据称,首批上市的联想SD和microSD卡也将制作特别的奥运纪念版,带有五环标志、并由国际奥委会批准上市的产品,不仅更令消费者放心,其纪念意义更是不同凡响。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联想正在试图扩大其在移动存储领域的品牌优势。此前,联想移动存储曾与NBA合作,推出限量版的NBA、奥运闪存盘和移动硬盘产品,其海量存储舱产品也在中小企业、工作室用户当中名声鹊起。可见,面对更为广阔的数码存储卡市场,联想的跑马圈地已经成为必然。(LQ)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