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称内存价格将在九月再次陷入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表示,内存芯片(DRAM)厂商们在经历一段短暂的欢乐日子后,形势将发生逆转,内存市场将在九月份时急转直下。

  根据iSuppli的资料,内存芯片市场从去年10月份开始出现滑坡,但在今年第二季度时终于有所反弹。总体来说,预期2007年的内存芯片市场增幅只有1.97%。

  iSuppli还相信,在总体供应量过剩的市场环境下,内存芯片价格将从九月份开始下跌。现货市场的增长动力正在不断减弱,原因是液晶面板供应不足以致价格上涨让一些PC厂商减少了在内存上的投入。

  与此同时,供应商们从第三季度开始的减产行动将会对内存芯片市场的长期稳定起到重要作用。尽管如此,iSuppli仍然预期内存芯片价格会在第四季度时出现双位数字的跌幅,让厂商们在第三季度的努力化为乌有。内存芯片供应商们在第四季度的利润率也会比第三季度低。

  “OEM厂商和渠道仍然在努力消化自今年一月份起残留的库存,这就是内存厂商们在第四季度时面临的难题。”iSupply的存储IC及存储系统市场首席分析师Nam Hyung Kim说,“此外,

液晶面板的短缺让白盒PC厂商们不敢采购更多内存。面板价格的上升还减慢了第三季度中PC内存容量增长的步伐。”他说。

  现在有机会扭转第四季度前景的因素有一个,那就是三星电子公司最近出现的工厂断电事故造成的NAND闪存生产受到影响。这次的断电事故已经迫使三星将部分内存芯片产能转成了NAND闪存。iSuppli相信,三星将由于产能向NAND转移而造成其第三季度的内存生产计划无法达成。“尽管如此,三星对内存芯片市场的影响将不如以往,原因还是内存芯片的库存问题,”Nam Hyung Kim说。

  iSuppli表示,2008年全球内存总容量增长可能不足60%,这比2007年预期有爆炸性的97%增幅要低很多,或者这将能平衡市场的供求关系。

  iSuppli的观点和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的明显不同。IC Insights日前发表报告称,在经历不景气的2007年上半年后,内存芯片行业对后市普遍持谨慎乐观态度。今年七月看起来是内存芯片市场的一个转折点,下半年的市场将开始逐步攀升。IC Insights估计,以内存模组数量来计算,2007年增长幅度是49%;而从内存总位数来计算,2007年的预计增长率高达81%,仅次于1998年88%的历史最高水平。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