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MP迅速取代MP3 智能手机难撼动其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19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n-Stat research的数据表明,现在全球的便携式数码产品正在迅速地向视频播放领域倾斜,其转变速度之快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数码产品由音频向视频转变的现象可以从两种产品的销量上看的出来,预计到2008年底,具有视频播放功能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简称PMP)的销量将会比只能播放音频文件的MP3高出58%,那怕消费者对视频播放功能没有需求,PMP的增长也会继续。

  在In-Stat research公司做的调查中,只有1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购买PMP是因为看重它具有视频播放功能。

  In-Stat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师Stephanie Ethier表示:“我认为那些购买便携式媒体

播放器的人首先还是看中了它的音乐播放功能,但是随着人们欣赏品味的提高,大家会慢慢的开始关注视频播放及一些其它有趣的功能,譬如将一个PMP和家中的电视机相连,这项功能将会非常的吸引人。”

  而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分析师Stephen Baker则表示:“在很多情况下,消费者对视频播放功能的需求是由于厂家不断的宣传造成的,而真正有多少人在使用这项功能则没有人关心。”

  暂且放下音频和视频谁轻谁重这一问题,我们来看一下在全球PMP市场,谁将是最大的赢家。

  Stephanie Ethier说道:“毫无疑问,

苹果公司在这一领域遥遥领先,而晟碟(SanDisk)和创新(Creative)则被远远的甩到了后面,在全球所有的PMP持有者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苹果的拥趸,即使在那些今后打算购买PMP的人群中,也有很多人表示他们将会购买苹果的产品。

  In-Stat research预计到2011年,MP3和PMP的总销量将会达到2.75亿台,这一销量将会比2006年的1.86亿台有51%增长,而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价格的下降,还有网络上音频和视频内容比以往更加丰富。

  Stephanie Ethier认为多媒体手机有可能成为PMP的竞争对手,她不认同一些分析师认为的那样PMP将会被

智能手机取代,她说:“在In-Stat research问卷调查的人群中尽管有很多人具有音乐手机,但是他们并不经常使用音乐播放的功能,现在尽管PMP面临着智能手机的竞争,但是由于PMP拥有比智能手机更大的屏幕,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大的存储空间,PMP仍能稳步的加大自己的实力,巩固其在市场上的地位。”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