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推出最适合便携式设备的扬声放大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东京—-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OKI) 今日报道,即日起开始供应小而薄,最适合便携式设备的扬声放大器芯片“ML2620”的样品。本芯片运用了OKI独创的信号处理技术,使得10mm~20mm的小口径扬声器可以播放出大约以往两倍的音量(与本公司产品相比)。而且,由于能够将各种便携式设备的不同频响特性作为参数抽出(注1)因而可以针对不同的设备形态进行最佳音量及音质补偿。OKI准备在2007年12月开始批量供应本芯片。

  OKI集团

半导体方案公司的森丘正彦总裁表示:“手机、便携式TV等小而薄型的便携式设备由于受扬声器尺寸、音响空间(空气震动所必需的设备体积)的限制,以大音量或层次丰富的低音播放音乐及TV节目等相当困难。而且,在播放电影、电视剧等从小音量到大音量,音量幅度变化较大的节目时,大音量的场景有时会对扬声器造成损伤。因此,为了解决上述课题,OKI成功开发了用10mm~20mm左右小口径扬声器也能进行最佳音量、音质补偿的,内置OKI独创电路的扬声放大器芯片“ML2620”。”

  ML2620的特点如下:1.小型扬声器也能充分确保大音量。本芯片运用了OKI独创的信号处理技术,内置小型扬声器也能播放大音量的电路;2.可以进行频响特性补偿。便携式设备随其尺寸大小等不同,频响特性也各有不同。为了以更好的音质进行声音播放,必须结合设备形态,补偿其频响特性的差异。本芯片可以设置与设备相匹配的频响参数,从而实现最佳的音量和音质;3.内置AGC(注2)电路。内置了AGC电路,可以自动控制放大器的增益。对于小输入(小音量)可以实现大音量播放, 对于给扬声器造成损伤的过大输入(大音量)则将其调低播放;4.具有淡入淡出(fade in/out)功能。从无音状态到指定音量,或从现有音量到无音,音量可以分级自动调节。而且从现有音量到指定音量也可以自动进行分级调节。这一功能可以实现更自然的音量控制;5.采用超小型的W-CSP(注3)封装。 可以实现与芯片尺寸完全相同的封装,由于采用了OKI的W-CSP超小型封装技术,实现了2.54mmx2.42mm的封装尺寸。而且,除了W-CSP封装的商品之外,还计划推出4mmx4mm 20pin QFN封装的商品。

  今后,OKI还将不断充实语音芯片商品阵容,开发和销售通过多姿多彩的应用表现丰富多彩音效的芯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