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电脑总经理方纯松:海尔电脑明年销量剧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近期TCL电脑发生了很多事,这对海尔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海尔电脑总经理方纯松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尔电脑2007年的目标出货量是160万台,其中包括60万台笔记本及100万台台式机,而海尔电脑2008年的销售规模还将提升至目前的2.5—3.5倍。

  不能低估笔记本“持久战”

  “TCL的失败不是产品层面的失败,而是TCL集团战略选择方向上的失败”,海尔电脑总经理方纯松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谈及TCL电脑成败的经验,方纯松表示,“李东生既然能允许彩电连年亏损,为什么不能允许PC亏损一年呢?”“TCL电脑之前几年都是盈利的,杨伟强(时任TCL电脑总经理)当时也看准了一个突破点,即笔记本的大发展,这个方向看上去也是对的,但是没有实行下去。”

  方纯松表示,台式机还远远没达到退出市场的时候,笔记本未来还要经历一个漫长而艰苦的价格战时期,而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厂商被淘汰出局。”方纯松认为,“在这一点上,

TCL电脑去年的做法有一些冒进,TCL电脑让所有的大区经理死扛笔记本的任务,甚至用台式机的获利去贴补笔记本,对这场持久战的惨烈性估计不足。”

  海尔电脑欲年售160万台

  在谈到海尔自身发展状况时,方纯松称“海尔电脑目前已实现盈利”,“海尔总部从未允许电脑业务亏损,电脑的利润要能做到基本自给自主,媒体应该正确理解集团领导所说的,‘海尔电脑追求的就是规模’这句话的含义,壮大规模的基础是盈利,在盈利之上谋求发展才是有意义的。”他同时也承认,在一些大规模的营销活动以及打通产品海外通路方面,海尔电脑仍然需要依靠集团的“支援”。

  方纯松称,“我们全年做到160万台的出货量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现在考虑的是冲击200万台这个目标。在谈到与AMD的合作问题时,方纯松表示,目前海尔还未考虑采用除英特尔以外的处理器产品。

  本报记者 林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