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CEO称无意出售 不排除被强行并购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1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希捷科技证实,目前中国公司可能考虑计划收购希捷,但希捷没有出售公司的意图。

  本月纽约时报援引希捷科技首席执行官William Watkins的话报道称,中国的科技公司向希捷科技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事实上William Watkins仅仅提到中国、日本和韩国的公司以及它们各自的政府对硬盘技术的兴趣正在增长,它们把硬盘储存技术提升到国家议事日程。

  William Watkins表示,根据这一情况,出于重要的国家政策考虑,美国政府也将意识到这个问题。收购可能给美国政府机构敲响警钟,希捷科技最近已经开始销售具有加密功能的硬盘。

  纽约时报表示,美国可能出现对国家安全和竞争的顾虑,这种情况类似于三年前中国联想集团收购IBM的计算机业务。

  媒体援引首席执行官的话报道称,尽管希捷不计划出售,但收购方如果向希捷股东提供了足够高的价格,阻止收购将是困难的。

  作者:红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