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服务全面走进奥运品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4:27  京华时报

  在电脑进入中国市场的十余年时间里,用户对相关服务的需求产生了较为显著的变化。正是随着这种需求的转变,电脑厂商也随之而动,逐步建立和完善了自己的服务系统。但尽管如此,中国市场的电脑服务仍然是良莠不齐。2007年3月中消协报告中表明,由于市场占有率、服务成本等原因,电脑售后服务还存在农村地区无服务网点、经济欠发达地区网点少、修理时间长、收费差别大、修理水平参差不齐等“五大问题”。

  2006年,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情况表明,有关电脑的投诉增幅比较大,达到23.6%。电脑涉及软硬件,且经常需要升级、杀毒、增加功能等,相比其他商品,电脑消费过程中更容易出现故障,而这些故障的解决也更需要专业化的服务支持。

  对此,联想集团副总裁王晓春表示,在中国市场上,经过多年来的持续投入和苦练内功,联想阳光服务打造了业界最强的服务实力,强大的服务实力是全面解决用户问题的有力保障。

  2006年,联想成功保障了都灵冬奥会的零故障运行,联想的服务实力得到来自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2007年是联想备战08

北京奥运会的冲刺年,一场联想全面支持“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的行动拉开了帷幕,联想在表达全面支持北京奥运的同时,宣告联想阳光服务将全面走进奥运品质时代。

  联想阳光服务是目前业界最为强大的服务交付平台。

  业界领先的客户联络中心:拥有700条电话线路,550个坐席,600名咨询工程师,日接待3万人次电话咨询的服务能力。联想客户联络中心曾连续五次获得CTI论坛“中国最佳呼叫中心”称号。在亚太地区首家通过COPC-2000国际权威认证,标志着联想客户联络中心已经成为世界级优秀联络中心。

  规模最大的服务网络:联想拥有1063家服务网点(包含Lenovo和Think品牌产品的服务),服务网点五级以上城市覆盖率100%,服务范围覆盖全国所有乡镇。

  实力雄厚的工程师队伍:联想拥有5700名通过国家信产部权威认证的服务工程师;其中450名工程师达到CompTIA国际权威认证标准,另外330名是通过MCSE、CCNA等两类以上权威认证的技术支持工程师,为解决用户问题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

  功能强大的网站服务:联想网站服务是联想为用户提供的服务模式之一,其服务频道作为一个功能强大的Web Service平台,为用户提供多种功能强大的服务。

  国际领先的服务过程管理:基于ITIL服务理念,联想建立了服务全过程管理系统(SPM)。用75项数据来监控每一个服务过程,完善的技术升级和管理升级系统,能够对过程中的异常情况自动进行升级处理,保证了服务承诺的兑现。

  经过多年的努力,联想阳光服务已经成为业界最为响亮的服务品牌,相信随着联想服务全面走进奥运品质时代,联想将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体验。(张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