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称收购PB存变数 暂无计划追赶戴尔与惠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3: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凌晨消息,宏基中国公关顾问昨日接受了新浪科技独家连线,回应了宏碁收购Gateway的一些热点问题。

  首先,对方否认宏碁在收购问题上有“出尔反尔”之举,并称收购Packard Bell(以下简称“PB”)仍存有变数。同时,对方也强调说Gateway、宏碁目前在中国的策略暂时不受收购影响。由于收购整合需要一个过程,暂时没有计划要追赶戴尔与惠普。

  至于收购金额高了还是低了、未来对Gateway采用什么整合策略、对全球PC市场竞争格局预测等敏感话题,该宏基人士未做出直接回应。

  未出尔反尔

  新浪科技:其实在宏碁收购传闻的早期,外电消息一度指向Gateway。不过,宏碁发言人曾明确否认将并购Gateway,这很大程度地转移了外界的视线。有舆论认为,宏碁在这次收购中“出尔反尔”,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宏碁:这涉及企业内部的运作流程。在所有的收购事情没有落实之前,宏碁不可能公布出去,这是对股东对消费大众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新浪科技:宏碁收购Gateway花了7.1亿美元,有分析师认为这个价格不如联想当初收购IBM PC所花的12亿美元划算,宏碁自己怎么看?

  宏碁:这个收购和以外其他厂家的收购不同,目前对收购看好的人非常多,前景充满光明。

  收购PB存悬念

  新浪科技:宏碁在新闻稿中称,Gateway此前宣布该公司计划行使优先购买权,从华裔商人、Gateway大股东许立信手中收购PB控股公司的全部股份。我想问问,目前宏碁是否有必要、有计划要收购PB?

  宏碁:PB、eMachines都属于Gateway旗下的,通过收购Gateway我们获得了对PB的优先购买权,但是否收购它要看宏碁公司将来的发展。

  不影响双方在华策略

  新浪科技:我看到有外电报道说,宏碁已确定要保留Gateway品牌,那么目前内部是否制定了整合方案,比如是否将涉及裁员?

  宏碁:这次收购交易预计将在今年12月完成,目前不太清楚整合方面的计划。可以确认的是,中国区还没有整合计划。相信以后一定会整合的,不过需要一个过程。

  新浪科技:1989年、1990年、1997年,宏碁三度出手收购,结果都没有获得预期效果。可以说,宏碁的收购历史并不甜蜜。这次对Gateway的整合你们有没有做好最坏打算?

  宏碁: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

  新浪科技:Gateway不久前刚宣布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这次收购是否影响到Gateway在中国的策略?

  宏碁:对Gateway中国业务没有影响,因为Gateway的总代--神码本身也是宏碁的渠道伙伴。所以,暂时不会太大的变动。同样的道理,这次收购对宏碁中国的运营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可能的不同是,以前宏碁是单品牌经营,以后是多品牌经营。宏碁在未来会探讨一些相关规划,但目前没有改变。

  新浪科技:据我们了解,在代理Gateway之前神码代理并不知道宏碁要收购Gateway的消息?

  宏碁:不清楚。

  暂无追赶戴尔计划

  新浪科技:最后一个问题,宏碁董事长说收购Gateway让公司坐稳了全球第三。实际上,这也让他兑现了将超越联想的诺言。我想问问:你们怎么评价联想的现状?下一步是否计划追赶排在前二的戴尔与惠普?

  宏碁:不方便评价,其实宏碁排名第三与联想无关,我们的份额上去了,自然就排名第三了。目前公司还没有下一步的比如追赶戴尔的计划。一如我们之前所说,整合需要时间,收购交易预计在今年12月完成。(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