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ymbian研发中心落户北京 增七家白金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8:1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8日北京报道 手机操作平台供应商Symbian今天宣布在北京成立全球第四个研发中心,另外三个位于英国和印度。首席执行官Nigel称,Symbian是在最合适的时候来到中国,并同时宣布七家白金合作伙伴名单。

  Symbian 今天下午也宣布,该公司2007年上半年出货量达到3460万套,平均特许权使用费为4.4美元,因此,上半年许可费收入达7820万英镑。加上咨询和服务业务,Symbian上半年总计收入为8540万英磅。

  Symbian首席执行官Nigel Clifford 在接受CNET采访时表示,Symbian是智能手机平台的绝对领导者,不认为来到中国市场为时太晚。Nigel 引用有关数据称,Symbian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占整个公司出货量的12%。在过去两年内,有超过700个原创应用程序来自中国。

  该公司同时宣布七家中国公司加入Symbian白金合作伙伴计划,新加入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移动旗下合资公司卓望控股、韩国易拓梦百、无线立通、网秦科技、腾讯科技、新热力公司以及深圳融创天下公司。

  此外,Symbian还公布了六所合作大学名单:北京邮电大学、北航、中科院研究生院、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和大庆石油学院。据了解,目前大约800名中国学生已经接受该计划的培训,年底这个数字可望增加一倍。Nigel 表示,学院计划为Symbian储备人才,毕业生可以到Symbian公司、合作伙伴以及其客户处工作。

  据路透社消息,Symbian周二称第二季度营收为4,410万英镑,同比增长7%;同期出货量则增加52%。报道称,该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长6.4%至4,130万英镑,大大低于去年同期56%的增速以及去年四季度30%的增速。该公司表示,营收增速放缓的原因在于公司降低价格,以拓宽智能手机市场。

  根据官方数据,Symbian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平台领域占有大约70%的份额,全球范围内拥有8家重要客户,已上市终端型号累积达到122种。

  Symbian为智能手机生产运行和应用软件,股东包括诺基亚、爱立信、松下、三星、西门子以及索尼爱立信。(王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