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周.菲尼克斯电气举办希望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50  新浪科技

  8月24-26日,由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举办的“德国周.菲尼克斯电气希望之行” 联谊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来自菲尼克斯电气援建的新疆、甘肃、江苏菲尼克斯希望小学,南京外来工子弟学校,西藏在宁大学生代表和公司员工子弟共五十多人,欢聚在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部,进行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刘颖、江苏省青基会希望办主任魏月清、江宁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鲁跃东等领导和嘉宾到会祝贺。

  “菲尼克斯电气希望之行”活动作为“德国周”的前奏,今在江苏南京举行开幕式,“德国周”的正式活动于8月28日举行,主要活动有德国电影展播,芭蕾舞,交响乐、德国啤酒和展示德国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德国大道”等。

  “德国周”的口号是“德中同行”,活动将围绕科技、环保、社会责任和创新四个主题展开,旨在加强双边交流。据悉:本活动源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德国总统科勒尔的联合倡议,自2007年开始,为期三年,每年的上下半年各选择一个中国中心城市举办“德国周”,三年共有六个城市。南京为六城市的首站。

  活动现场

  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成立于1923年,是著名的电子接口供应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是其在中国的子公司,始建于1993年,总部位于南京。作为重要的德资企业,该公司和巴斯夫、西门子、博世等公司一道,应邀参加多个主要活动。基于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的影响和优势,公司总裁李慕松教授决定利用暑假的时间,请中小学生来公司总部参加以“小小自动

化工程师”为核心的“菲尼克斯电气希望之行”活动。

  借德国周活动之机,本次活动以“与希望同行,触摸未来”为主旨,将通过南北学子的交流联谊,我是“小小自动化工程师”等系列活动,让不同地域的学子们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尤其是让城里条件优越的学子,了解和学习贫困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在艰苦环境下发奋学习的精神。

  在我是“小小自动化工程师”的活动中,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专程从德国运来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自动化科技设备——月球车和智能

机器人,让每一个孩子观看演示活动,并动手参与机器人的编程,触摸世界前沿高科技, 体验全球最为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做一回小自动化工程师,激发创新激情。该活动是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参与德国文化周的专题活动之一,将于今年十月在德国周活动期间公开展示。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回报社会,承担了许多社会责任,尤其是希望小学的援建,切实缓解了部分西部和偏远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并积极参与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交流。此次借德国周活动之机,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承担往来差旅、食宿及活动的各项开支。邀请希望小学等校代表参观公司,参加小小自动化工程师的活动,希望为南北方学子提供相互交流和联谊的平台,让孩子们在参观、体验、交流和游览中,体验最为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感受社会、家园的关爱,更能以一颗感恩的心健康成长,在希望中描绘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