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峻岭:对离职传闻不方便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业界有传闻称“据消息人士透露”,戴尔公司副总裁兼戴尔中国区总裁刘峻岭已于日前正式离职。对此,刘峻岭本人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只表示他 “现在不方便说话”,而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总监张飒英则告诉记者,刘峻岭现在仍在戴尔公司,戴尔将不对传闻做出回应。

  据了解,业内关于刘峻岭离职的传闻由来已久。在原TCL电脑总经理杨伟强离职时,有媒体报道称戴尔中国曾向其抛绣球,接替戴尔中国区总裁刘峻岭的位置。不过,戴尔中国方面与刘峻岭本人当时均对此进行了否认。

  有业内人士表示,刘峻岭的离职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包括戴尔在内的很多跨国公司,在中国区市场上都采用了双总裁架构的模式,这对保证决策的正确性方面有一定好处,但也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决策效率的降低。在管理层中引入新鲜的血液,特别是熟悉中国消费PC市场和销售渠道的本土经理人,可能是件好事。

  记者了解到,来自河北的刘峻岭毕业于

澳大利亚福林德斯大学。加入戴尔公司前,在通讯厂商Avaya公司担任过许多高管职位,还曾担任过美国奥维系统公司亚太区地区副总裁和朗讯科技公司亚太区的管理职务。2006年8月16日。刘峻岭正式上任与闵易达(AmitMidha)共同担任戴尔中国区总裁,成为戴尔进入中国7年来任命的首位生长中国的中国区总裁。

  据戴尔公司亚太以及日本地区总裁StephenJ.Felice介绍,在戴尔中国两位总裁的分工上,由于刘峻岭对中国市场比较了解,会比较多偏重在于政府和媒体的沟通方面。不过记者发现,在刘峻岭上任这一年多以来,他在媒体前的曝光率并不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