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液晶面板制造巨头合并几成定局 加快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液晶面板厂商上广电的一名高管周一表示,中国主要液晶显示器厂商之间的合并谈判预计将于下月结束。为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中国政府迫切希望培养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液晶面板制造巨头,因此计划将京东方、上广电和龙腾合并。

  京东方近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计划在董事会会议上讨论与上广电和龙腾合并的细节。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以第五代生产线为基础开展制造业务。上广电是中国第一家TFT-LCD计算机显示器面板厂商,主要通过与NEC成立的合资公司生产液晶面板。由于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下滑,以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京东方2006年再度出现亏损,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