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子元件产量占全球39%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7: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容器分会电解专业2007年年会上了解到,随着中国IT行业的迅速发展,电子元件外资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大量在中国建厂,我国的电子元件行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电子元件生产大国。

  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温学礼介绍,近20多年来,我国电子元件生产发展的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2006年,我国电子元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达3900多家,销售收入超过6100亿元,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企业已经超过1000家。我国电子元件的生产进一步走向现代化和规模化,确立了中国成为世界电子元件生产大国的地位。

  目前,

中国电子元件的产量已占全球的39%以上,很多门类的产品如电容器、电阻器、电声器件、磁性材料、压电石英晶体、微特电机、电子变压器、印制电路板,其产量已占到世界第一。其中,电声器件的产量占全球产量的50%,微特电机的产量占全球的60%。

  温学礼说,虽然我国是世界电子元件生产大国,但不是电子元件生产强国,去年我国电子元件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723.78亿美元,贸易逆差113.41亿美元,而且逆差额还在逐年扩大。我国电子元件销售收入占全球比例还不到20%,一些高档电子元件还需要进口。因此,我国的电子元件行业要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必须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同时集中力量、重点突破,造就一批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企业。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