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育部指定神码网络大学为实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7:3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近日,由教育部牵头,北京师范大学和神州数码网络公司共同实施的国家级中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在神州数码网络实训基地,从全国选拔的优秀骨干教师将从理论到实践展开针对性培训,通过严格的实际操作考核。

  全国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由教育部发起,计划到2010年培训15万名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此次培训项目将探索建立鼓励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培训的有效机制,采取“基地培训+企业实践”的模式进行,时间为两个月。参培教师先在国家公布的培训机构进行1个月的专业理论和教育教法培训,然后到对口企业进行1个月的企业实践活动,通过现场观摩、上岗操作等方式,熟悉相关专业领域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具有丰富培训经验、认证体系,并且有着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办学特色的神州数码网络大学,成为首家担当此重任的企业培训机构。目前已经开展了教育部有关“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技术应用”两门重点建设专业课程。

  神州数码网络大学早在2005年就已经与教育部开展合作,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联合培养网络技术人才,启动面向职业院校的网络教育课程置换计划――由神州数码网络大学研发的《计算机网络实训教程》一套,纳入教育部推荐教材目录。神州数码网络大学同时为合作的职业院校提供设备、培训及技术服务支持等,以支持学校优化网络教学资源,改善课程实施方法,使培养的人才更能达到企业的要求。在2006年8月教育部又与神州数码网络签署了《关于公布参加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网络技术人才培养项目新增职业院校》的文件,进一步加强了与教育部的合作。此次承接教育部关于“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更是神州数码网络大学多年经验的积淀,及教育部对神州数码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神州数码网络大学一直以教育部“目标导向教学法”为指导,秉承“学以致用”的教学宗旨,旨在培养高复合、高应用型的专业技术人才。

  神州数码网络大学是神州数码网络公司的网络技术教育机构,依托神州数码网络公司领先的技术、先进的产品、良好的实践环境、及在教育行业的品牌优势;网络大学结合严谨的培训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周密的服务体系等,已经开发出多种适合教师授课、学生阅读的教材版本,并且已于全国300所院校进行了合作,如: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家级重点院校。目前神州数码网络大学在企业培训领域,已经具有独特的优势:第一,课程教材方面的优势:具有非常全面的教材,技术涉及层面从低端到高端;第二,师资培训方面的优势:划分中职、高职、高校等不同的培训层次,分别针对各院校的特点设置专门的培训机制,如在中职院校开展项目教学法、增设授课技巧培训等;第三,实训设备软件方面的优势:神州数码网络专门为实训教室开发了一套管理软件,能对实验室进行本地和远程管理的管理体系,还可以通过远程进入实验室进行各种操作,此项技术在国内和国际都处于领先水平;第四,认证方面的优势:三证合一,具有权威的ATA全美测评软件认证、信息产业部颁发的《职业资格培训证书》和国家劳动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OSTA网络管理员证书。

  神州数码网络大学正努力打造成为教育行业顶极的培训机构,将持续致力于教育行业的研究、教学方法的创新、课程教材的更新、学生实践环境的完善等;日后更将在基础教学的基础上,增设科研教学,为成熟的院校提供一个研发的平台。另外,面向社会生源和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网络大学新开设了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平台――“通才国际教育项目”,使学生在学习基础课程后,能更好的深造专业课程,同时加强实践动手能力的锻炼,以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校企合作和社会办学两种方式的开展,使神州数码网络大学犹如如虎添翼,将在教育培训领域再创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