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AS助力梅钢 打造敏捷制造全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5:5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7日报道 近日,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钢)信息化建设改造中,针对梅钢从现有传统业务模式到以智能分析为主的敏捷制造模式的转型需求,SAS软件公司提供的SAS®9企业智能平台及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其整体性能优势力挫群雄,脱颖而出 。SAS®9企业智能平台将帮助梅钢建立一个以敏捷制造模式为目标的决策制定系统,促进梅钢敏捷制造模式的建设,全面提升梅钢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梅钢迈向世界一流现代化企业目标的进程。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的不断加强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当代制造业的生态环境、产业结构与发展模式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迅猛发展的信息技术对制造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对市场环境急剧变化做出快速反应,有效地生产和提供让用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是21世纪制造业面临的挑战,而打造以满足全球化市场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快速响应模式-敏捷制造模式成为制造行业所追求的目标。以

信息化、智能化、精密化、集成化和绿色化为主要特点敏捷制造模式,能帮助企业在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中持续发展和成长,并且能够对顾客需求和服务市场做出迅速响应的能力。作为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钢铁制造商,梅钢在向世界一流钢铁制造企业迈进的过程中迫切需要对企业IT环境进行全面改造,及时把握用户需求,确保梅钢能在第一时间对市场变化做出准确反映,在竞争中快速胜出。

  针对梅钢的这一需求,SAS公司在对梅钢的目前现状进行整体分析后提供出了基于Web的SAS®9企业智能平台的解决方案,它将帮助梅钢建立一个基础的分析平台,这个平台包括面向业务的数据仓库环境、各种应用分析服务器、报表体系、网络门户、SAS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工具、前端访问工具以及智能平台管理工具等。以此平台为基础梅钢可以在较长的时期内逐步建立面向各业务层面的应用体系,这些应用体系包括了梅钢的生产部门、销售、市场、

能源、人力资源等,从而使整个应用体系上升到企业综合竞争层面。通过有效的信息管理提高企业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企业的敏捷制造。帮助梅钢打造企业决策分析便捷通道的同时,SAS智能平台中丰富的界面功能还将在整个梅钢实现商务智能 “平民化”,将商务智能应用在企业各个层面,最大程度利用资源提升企业核心
竞争力
,实现技术、管理和人员的全面智能化管理。因为该平台起点较高,使梅钢在短期内建立起技术领先的智能分析平台,并满足梅钢信息化发展的长远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智能软件提供商,SAS是全球唯一一家将数据整合技术、智能存储、分析方法论和商业智能应用完全集成于一个全面的企业智能平台之中并提供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的厂商。目前已在多个行业中成功推广SAS®9企业智能平台,在制造行业更是有着广泛深入的应用。SAS在宝钢集团、上海通用、丽珠制药和中芯国际都有成功的解决方案应用,包括生产和服务质量解决方案、财务智能、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等。

  SAS先进的商业智能分析技术,能够使企业级数据仓库不再成为数据简单堆积的“场所”,而是将分散的产品、设备、人员、资金、市场等因素有效地集成起来,在当前各种先进的分析工具(包括报表、统计和数据挖掘)的配合下,形成高素质员工系统为核心的敏捷制造企业运作模式,把BI应用推进到企业的每一个环节中,在消除信息孤岛的同时提升企业整体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运用信息来应对业务的变化。在制造业信息化建设中,SAS除了提供工具并帮助客户建立高素质员工体系外,还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战略性的、成熟的方法 – 业务智能竞争力中心(BICC –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mpetency Center)。它帮助企业实现其信息管理目标,确保企业长期的成功,同时还帮助CIO们转型为业务创新的领头人。这个方法是企业保持高效的敏捷制造企业运作模式的动力之源,把信息需求的分析观点带入了整个信息生命周期以及整体的业务流程中,使企业逾越了仅对信息进行管理的局限,而在企业中形成长久的创新文化。这样,通过人、方法、文化和技术创建的企业智能平台形成了企业快速响应机制,彻底扭转企业在市场信息交流中的被动地位,将BI与企业生产紧密结合,完善内部管理最终实现企业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制造企业的敏捷性,帮助企业将信息资产带来的回报最大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