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中国公司洽购美硬盘商 引发美政府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 09: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中国科技公司近日表达了收购一家美国计算机硬盘厂商的兴趣,这一消息可能在一些美国官员中引发忧虑,因为他们担心向中国转让高科技可能威胁国家安全。

  希捷首席执行官威廉·沃特金斯(William Watkins)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披露了这一消息。三年前,联想收购了IBM PC业务,从而一举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不过,这一交易在美国引发了经济竞争力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激烈争论,当时曾经遭到一些美国官员的反对。沃特金斯并没有透露这家中国公司的名称,只是表示这一潜在收购将给一些美国政府部门敲响警钟。希捷和西部数据是美国两大硬盘厂商,希捷已于近日开始销售带有硬件加密功能的硬盘。

  一些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尽管硬盘并不属于出口控制技术,但收购一家美国硬盘厂商仍然需要通过联邦官员的安全评估。到目前为止,另一家美国主要硬盘厂商西部数据拒绝就这一消息发表评论,美国

财政部官员也拒绝就此发表评论。沃特金斯表示:“美国政府将为此感到心烦意乱。”他同时称,希捷不会出售,但如果潜在收购者向股东提供了足够高的溢价,交易将难以阻止。

  一名行业高管表示:“收购希捷是极度敏感的问题,不会有任何一位美国人希望中国人控制硬盘,因为没有人知道中国人会利用硬盘做些什么。”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成员迈克尔·韦瑟尔(Michael Wessell)表示:“硬盘是计算机系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件,中国或其它国家要想收购美国硬盘厂商,都需要经过仔细评估,以确定风险所在。”(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