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构建中国宏伟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9:38  中国经营报

  富士通公司是最早和中国合作的跨国公司之一,早在30多年前,富士通就与中国在通信、计算机、软件开发、半导体以及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30年后的今天,富士通在中国的总投资金额已经超过19亿元人民币,共设39家公司,员工23000多人。可以说,如今的富士通和中国真正实现了血脉相连。

  富士通成立于1935年,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IT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日本IT市场的领导者;是全球前五大服务器和PC机生产商,日本第一大服务器及第二大PC厂家;是世界第二大企业用硬盘驱动器的制造商和第四大移动硬盘制造商。此外,富士通拥有超过32000项的创新专利,超过半数的财富500强企业都是富士通的客户。

  在创始人被誉为日本的“计算机先生”的池田敏雄先生的带领下,富有远见的富士通公司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世界上第一台中继型自动电子计算机;第一台采用晶体管的计算机;世界上第一台双CPU处理器计算机;而1974年推出的FACOM M-190成为当时世界最大,运算速度最高的电子计算机;1988年,新加坡使用了富士通制造的被称为FETEX-150的数字电子交换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提供商用ISDN服务的国家。

  聪明的公司不会放弃中国这个迅速成长的市场,富士通也一样。自1974年富士通参与中日海底电缆导入之后,就与中方展开了长期有意义的合作。

  2006年7月,富士通宣布成立了四大海外业务地区,并设立地区总代表,全权负责各地区业务的规划和实施。中国作为富士通最重视的市场,与美国、欧洲、亚洲并列成为四大业务地区之一,中国也成为富士通海外战略最重要的支撑点。

  近年来,在通信信息处理平台设备、

半导体和软件业务市场,富士通在中国增长势头猛进,自2002年以来集团整体销售额的年平均增长率达27%。今后,富士通海外业务的总目标是销售份额提高到集团整体的50%,其中,中国作为最具潜力的市场,富士通将努力推动其业务的飞速发展。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深化,中国经营管理人才的崛起,富士通正在加紧改变中国公司的经营模式,使其更加本土化,让富士通在中国的企业更加独立自主的经营。

  此外,富士通也将更加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构筑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合作中探索最优化的商业模式,构筑具有富士通特色的经营之道。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富士通在中国的版图会更加宏伟,富士通的技术和产品也会深入到中国人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富士通自己也将成为更加优秀的全球性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