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低价农村电脑开始接渠道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5: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4日下午,联想集团与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签订合作协议,并宣布在广东英德市建成首个联想新农村信息化体验中心。同时,联想近期发布的低价农村电脑(不含1499、1999元机型)开始接渠道订单,农村消费者也有机会在体验中心与之“亲密接触”。

  英德市是广东省首批山区信息化试点县市,今日下午的签约仪式就在英德市举行。联想集团与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签署了《广东省农村信息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会后双方代表还为首个联想新农村信息化体验中心进行揭幕和挂牌。

  作为联想的经销商,金马电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位于英德市最核心的店面改造成了

信息化体验中心。据介绍,联想农村信息化体验中心除了向农户提供信息化培训、各类农村信息服务,还将提供电脑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

  金马电脑总经理李灵表示,金马电脑在英德市和下属县镇有6家店面,这些店面都将改造为信息体验中心,向英德市的农户提供信息化服务。另据联想人士透露,类似的信息体验中心将陆续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

  8月2日,联想在北京发布“新农村战略”。此次签约距离上次战略发布不到一个月时间,联想方面认为这标志其新农村战略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截稿前,联想方面传出最新消息称,包括1499元在内的几款农村电脑正在筹备上市,其中2000至2999元区间的机型已开始接渠道订单。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表示,联想集团与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的合作将承载四方面重要工作。第一,设计、开发、制造符合农村需求的电脑终端产品,建立相应的应用模式,并为农民提供优质服务。

  第二,通过新建或改造原有的联想专卖店、建立示范店等形式,整合资源,协助广东省农村各市县建设信息化体验中心(站、点)共300个,提供本地化的一站式信息服务。

  第三,联想将开放在广东省的500家店面作为农村信息化的宣传和服务平台,并依托店面,与广东省信息产业厅一起为农民提供培训、体验和其他服务。

  第四,根据联想集团新农村战略的规划,联想将强力打造村镇销售网络,首先会在广东建设500家左右的代销点,并将售后服务覆盖到1-3万个行政村。(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