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谴责Rambus滥用专利垄断 要求收取合理版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48  CNET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4日国际报道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责Rambus涉嫌滥用垄断优势,谴责它要求“不合理”的专利版税。

  就在数周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裁定Rambus欺骗了一个标准制定委员会,没有披露这一信息:要遵守该标准需要使用Rambus的专利技术。因此,要生产SDRAM芯片的厂商必须许可Rambus的专利技术。

  欧盟和美国的反垄断官员都表示,这使得Rambus于1990年代在DRAM芯片领域获得了非法垄断优势。FTC要求Rambus不能向美国进口或出口的DRAM芯片收取专利版税。但欧盟委员会表示,必须采取措施,因为FTC裁定没有涉及欧洲厂商。

  Rambus有9周的时间回应欧盟委员会的异议声明,并可以在欧盟委员会作出正式裁定前要求举行口头听证会。如果被裁定违法,欧盟委员会可以对Rambus处以相当于其全球销售收入10%的罚款。2006年,Rambus销售收入为1.942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可能要求Rambus收取“合理、非歧视性的专利版税”。欧盟委员会没有披露版税的数目。

  Rambus表示,欧盟的指控没有任何新意。Rambus首席法律顾问托马斯说,这些指控与在美国的案件基本相同。我们正在研究这一异议声明,并计划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