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开发出新型生物电池 靠分解糖产生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8: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身为全球最大电池制造商之一的索尼周四宣布,已成功研制出靠分解糖来产生电能的生物电池。据悉,该电池体积为39立方毫米,可提供50毫瓦电力,创下同类电池的世界纪录。

  就在一年前,索尼生产的笔记本电脑电池曾因为质量缺陷被大批召回,企业形象大受影响。

  索尼提供的视频显示,四节生物电池串联后,可提供足够电能来播放随身听。该电池以葡萄糖溶液为燃料。另一段视频显示,以富含葡萄糖的运动型饮料作为燃料注入后,电池可驱动一台小型风扇。

  普通电池的电力是由于电子在阴极和阳极之间流动而产生。在生物电池中,阳极的嗜糖酶从葡萄糖分解出电子和氢离子。氢离子随即通过隔离膜流到阴极,并和空气中的氧结合,产生副产品——水。电子则流经设备的电路,产生供设备运行的电。

  由于糖是自然产物,因此这项技术可能成为环保

能源的基础。索尼等公司同时还在研究适合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各种清洁能源,以取代目前广泛使用的锂电池。

  在所有清洁能源中,最常提及的要属燃料电池技术。虽然氢电池已应用于日常生活以及汽车动力,但用于电子产品的甲醇类电池仍处在实验阶段。东芝和NEC等都曾在数年前表示,将推出使用甲醇燃料电池的

笔记本电脑,但每次都因故推迟。(王旭)

  相关新闻:

  电池召回席卷IT业 锂电池普及15年陷入换代困境

  印度再曝电池爆炸事件 惹祸手机为诺基亚三星

  诺基亚全球主动召回4600万块松下产手机电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