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VC首次A股退出将有46倍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45  第一财经日报

  石仁坪

  从下周一起,广东太平洋技术创业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创投”)将以远光软件(002063.SZ)流通股股东的身份,获得在二级市场卖出部分股票的权利。这是外资VC(风险投资)第一次通过企业在A股IPO实现退出。

  远光软件今日公告称,8月27日,将有20168400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其中包括太平洋创投的2263800股。

  2000年9月28日,远光软件再次增资扩股,太平洋创投以现金方式出资220万元(其中溢价110万元)。增资完成后,远光软件注册资本增加为人民币2000万元,太平洋创投占比5.5%。

  远光软件去年8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经过几轮分红扩股,太平洋创投在远光软件上市后持有其4527600股,占总股本4.12%。

  昨日,远光软件收盘于22.95元,太平洋创投解禁部分价值约5200万元,太平洋创投所持全部股份价值超过1亿元,与2000年的投入相比,收益率超过46倍。

  太平洋创投成立于1994年9月,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下称“IDGVC”)和二十一世纪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90%和10%股权。IDG VC是一家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于1992年由国际数据集团(IDG)建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