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闪存拒绝降价 与模块厂商展开拉锯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3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在本月初,韩国三星公司因电力故障造成6条生产线停产,在其随后的一周时间里,三星将其NAND闪存的价格提升了20%,面对价格大幅上涨,大型模块厂商出于降低产品成本考虑纷纷减少了从三星公司的订货,由于三星仍不愿回落其NAND闪存的价格,大型模块厂商的需求又在减少,三星只好转向那些中小型模块厂商,以期解决掉积压的产品。

  本月三星将其容量为8GB的NAND闪存的价格由原来的8美元提升到了9.5美元,而海力士,东芝给出的价格都在8美元左右,所以许多大型模块厂商都纷纷由原来的三星转投到了海力士和东芝。

  三星之所以不打算降价是因为考虑到NAND闪存的需求旺季即将到来,到时NAND闪存的价格会随着需求的上涨而上涨,现在就没必要再让价格波动了。

  但是,一些大型模块厂商也指出,现在NAND闪存较高的价格已经限制到了其市场需求的增长,在其它厂商给出低价的情况下,他们肯定不会接收三星给出的价格。

  有业内人士认为,三星和大型模块厂商之间价格之争,谁输谁赢还要取决于9月份NAND闪存的市场需求情况。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