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计世网:IT人坚持不懈的十件蠢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5:2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胡杨 编译) 你很忙。你总有救不完的火。技术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变化。你做你应该做的事情。那么,毫不奇怪的是甚至聪明的IT专业人士也能做一些蠢事。

  第一件事

  1.把厌烦的目光盯着新兴技术和提供技术的模式上。

  企业2.0?呸!软件服务?哼!我们现在使用我们已经用了许多年的技术做得非常好。谢谢!

  第二件事

  2.忽略培训和专业发展投资。

  你的团队的人将永远不会离开,因为就业市场很糟糕。对吗?对吗?

  第三件事

  3.把IT预算与设施完全分开。

  几十台服务器可能消耗多少电?使用节电技术能有什么区别?

  第四件事

  4.单纯地从技术的立场看待安全问题。

  你的用户肯定知道他们不应该把敏感的数据下载到微型硬盘中。没有人会愚蠢到点击一个钓鱼攻击的电子邮件。

  第五件事

  5.说到这,不要锁定

笔记本电脑

  这样会引起太多的争吵。

  第六件事

  6.考虑远程用户的例外情况而不是规则。

  不要把他们的存在写入规则,不要像要求内部员工一样要求他们。你的公司现在仅雇佣了少量的远程员工。除非你检查一下。

  第七件事

  7.不要让厂商制定技术时间表。但是,不要指望等着听到有关即将推出的更新和它们潜在好处的消息。

  你将知道适合升级的时间。你将深刻地感受到。

  第八件事

  8.不要规定时间阅读新闻和分析,特别是行业和对手的博客。

  谁有时间?你正在做的事情就很好。你知道,这已经不能再好了,因为...,你知道!

  第九件事

  9.不断评估仅限于IT部门的新技术。

  不要去了解业务经理们的需求。毕竟业务总是要适应你选择的应用程序。

  第十件事

  10.让你们的灾难恢复计划束之高阁。

  有很长时间没有重大灾难了,你附近也没有灾难。为什么不嫌麻烦地升级这个计划以反应业务/技术/员工/世界事务等方面的变化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