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民告英特尔产品无详尽中文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3: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梁永建 实习生 陈敏) 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包装和说明缺少中文也会引起官司。昨日,福田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消费侵权案:原告朱先生认为自己所购买的英特尔电脑产品包装上没有生产厂址,说明书上也没有用中文详细说明使用安装方法等,不符合在中国市场销售产品的有关法律法规,侵犯了消费者权益。

  在法庭上,朱先生介绍说:今年5月,他买了一个英特尔处理器和一主板,但说明书上只有图表安装方法。说明书上少量的中文仅对产品质量三包等作了说明。事后,他拨打了英特尔的热线电话,但最终他认为自己未得到满意答复。随后,他将销售商敖飞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起诉至法庭。后两家公司的代理律师表示,他们只是研发公司,不是本案商品的生产或销售者,这两件产品应该是美国“英特尔公司”生产的,此案与他们代理的两家公司没有任何法律关系。

  据敖飞科技公司的出庭员工介绍说,主板是取自英特尔中国总经销商,不知道货到底是哪里生产的。处理器则从国外进口。公司可以现场免费安装,也可以收取路费后去朱先生家安装。敖飞科技公司的员工庭后告诉记者说,行业内都是这样操作和销售的,像原告这样起诉的还是头一起。

  法官最后未当庭对此案作出判决,表示会择日重新开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