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软件服务业短期仍难超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50  信息时报

  新华社电 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联合会近日发布报告说,中国有潜力发展成为软件服务业大国,但在未来3~5年内不可能动摇印度在该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

  这份名为“中国信息技术软件服务业发展”的报告说,中国信息技术软件服务业迅猛发展的潜力主要基于以下3个因素:中国巨大的国内市场潜力、数量庞大的技术人才以及政府支持。

  但报告同时指出,从中短期来看,由于缺乏合适的软件人才、企业文化冲突、语言障碍以及缺乏国际品牌,中国很难取代印度成为国际首选的信息技术和软件服务外包目的地。

  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联合会主席卡尔尼克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软件服务业更加依赖于国内市场,出口比重很小。从各项能力指标来看,目前中国软件服务业落后印度3~5年。”报告显示,中国去年软件服务业出口收入仅为18亿美元,大概相当于印度软件服务业出口规模的十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