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信息消费能力全国第一 国际IT盛会将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二日电 (陈国华 郑亚月)记者二十二日从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二00七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将在十一月六日至十日召开。

  据了解,“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自二00一年始每年在广州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以“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为特色,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中国城市信息化领域最富实效的交流平台,在地区之间的经验、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本次信息产业周以现代信息服务业为核心,突出“服务促进经济增长,信息带动产业腾飞”的主题。

  据广州市

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介绍,在广州举办信息产业周具有以下优势:

  一、广州经济基础雄厚,具有完善的信息基础设施和旺盛的信息消费能力。

  二、作为中国三大通信枢纽之一,广州是全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二00六年的调查显示,广州城市家庭电脑拥有量九十四台每百户,信息消费能力全国第一。

  三、广州国际交流频繁,具有强大的地缘优势、辐射能力和产业带动效应。

  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二00五年,广东电子信息产业工业总产值跃过万亿元人民币,迈上了历史新台阶。

  广东省软件协会秘书长黄跃珍称,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对广东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综合

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本届产业周以“信息服务业发展”等一系列论坛为主,同时举办历时将近一周的电脑活动日、信息服务日、电信移动优惠周等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

  由于本届信息产业周层次高,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国际化程度、活动规模都较往届扩大,将更彰显其作为国际IT盛会品牌的地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