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ateway拒绝“美国神舟”称号 欲打入中国PC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1:37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Gateway拒绝“美国神舟”称号 欲打入中国PC前三
埃德·科尔曼认为Gateway在中国不会陷入低价竞争。

  第一访问

  就在中国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的秋初,美国第三大电脑厂商Gateway雄心勃勃地扑向中国。“我知道中国有联想,但Gateway最习惯的就是竞争,”Gateway全球CEO埃德·科尔曼(Ed Coleman)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联想只是竞争者之一。”

  埃德·科尔曼还特意对记者强调,Gateway拒绝被称为“美国神舟”,尽管他们在美国的低价市场成就明显,但引入中国的却是最高端的产品,当然,这也使得Gateway迅速地卷入和惠普、戴尔、联想、宏基的正面对决。

  “最习惯的就是竞争”

  记者:为何在此时进入中国?

  埃德·科尔曼:Gateway在美国市场成长了22年,在过去两年里开始国际化,更关键的是我们找到了在中国的分销伙伴神州数码,这带来了好机会。至于竞争,全球任何市场都在竞争,我们早已经习惯,没有任何不自在。

  记者:惠普、戴尔多年来都没有动摇联想,您准备如何应对联想的优势?

  埃德·科尔曼:联想只是竞争者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我们面对惠普、戴尔、东芝这样的厂商,每个市场的竞争都极其激烈和残酷。我们只是把最好质量的、有最新技术的产品带到中国来,选择权在消费者手里。

  记者:但是所有厂商都在说高科技、配置、手感、设计。

  埃德·科尔曼:Gateway有一套独特的工具叫“价值等式”,我们会分析消费者在某一个价格点上最青睐的应用和性能,依靠这个工具我们已经在全球很多市场获得成功。

  记者:要在一年之内做到中国市场前三吗?

  埃德·科尔曼:在未来12个月到24个月,希望中国能成为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Gateway曾经用很快的速度在

墨西哥进入前三,希望在中国也能如此。

  “对价格战不感兴趣”

  记者:在Gateway的计划里,第一个目标是中国市场的哪部分?

  埃德·科尔曼:在中国的大城市,有很多年轻人已经制定了二次购机计划,我们目前的重点也就是一、二、三线的大城市。当然,在神州数码的帮助之下,我们也有能力进入小城镇。

  记者:但在大城市,恐怕你们会迅速卷入价格战。

  埃德·科尔曼:事实上,我们在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市场都遭遇了价格战,这无法避免。但是,最关注的是效率和产品的品质,当然也要有比较现实合理的价格,而这并不表示我们会陷入低价竞争。

  没有计划把低价电脑引入中国

  记者:据说你们有“美国神舟”的称号,很擅长低价机型的竞争。

  埃德·科尔曼:我同样知道中国的神舟电脑,但我们不是美国版的“神舟”。首先,美国的“低价电脑”和中国不同,这个称呼没有品质上的贬义。第二,Gateway旗下有高、低端两个品牌,此次入华的产品全部针对高端客户,目前还没有计划把低端电脑引入中国。

  记者:已经进行了3个月的试销售,感觉中国用户有什么不同?

  埃德·科尔曼:太不一样了,比如中国用户特别在乎产品的外观、手感和重量,而在其他市场特别是欧美,消费者几乎只追求“大”的机型,在中国我们需要特别的工业设计。

  记者:作为一个美国品牌,中国用户仍然对你们感到陌生,在市场推广方面有多大投入?

  埃德·科尔曼:从今天起,你会看到我们针对中国的广告攻势。我不能透露数额,但这绝不是短期投入,我们对中国市场有长期承诺。(晨报记者 张黎明)

  相关新闻:

  神州数码策动Gateway入华 联想后院起火

  美国第三大PC厂商Gateway宣布进军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