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电脑否认裁员比例为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7: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TCL集团(*STTCL,000100)下属的TCL电脑事业部在换帅近一个月后开始实施紧缩政策。据悉,TCL电脑将在新总经理杨建荣的带领下进行全国性裁员,TCL电脑新闻发言人谢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有些员工离职也是正常的。”但他否认了裁员幅度将达50%的传闻。

  由于业绩不佳,TCL电脑7月发生人事变动,原总经理杨伟强离职,财务出身的新总经理杨建荣上台后,发出了一个公开信安抚渠道商。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TCL集团一直实行事业部制,各事业部都有很大的自主权,这也导致各事业部机构设置臃肿、人员众多,TCL电脑也不例外,杨建荣上任后进行裁员整顿也不意外。在整个TCL集团今年扭亏为盈的主基调下,杨建荣的当务之急是继续改善TCL电脑的运营状况,裁员增效往往是其中一招。

  此次裁员的重点是TCL电脑的研发部门,该部门的最高峰时期拥有300多位研发人员,目前仍然有100多位员工,并且不和TCL电脑其他员工一起办公,而是单独租有办公室。有消息称,本次裁员研发部门将保留三分之一的人员,即30人左右,这30人将搬到TCL电脑总部上班,原来租赁的办公室将退掉,以节约成本。对于研发部门大规模的裁员,谢勇昨日称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但是他没有提供理由,只是表示实际的情况现在无法沟通。

  除了研发部门外,TCL电脑的市场部及一些辅助部门和各地业务部门也进入裁员序列,各有关部门在上周已经开始收到裁员名额的通知,每个部门按照裁员的任务指标执行。据了解,整个裁员过程是在友好的氛围下进行的,离职员工按工作年数会获得“N+1”的工资赔偿。

  谢勇昨天对记者表示,新总经理上台后,TCL电脑下一步如何走还在商讨过程中,9月初应该有成型的方案,到时候会对媒体沟通,“我们追求的是高效率的运作、稳健的增长。”

  据了解,大部分TCL电脑渠道商对于这次裁员持积极欢迎的态度,这些渠道商预期通过裁员能够减少TCL电脑内部成本,给渠道的支持因而也能更快速及时。

  相关报道:

  TCL电脑为自保大规模裁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