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电脑为自保大规模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0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0日凌晨消息,据相关渠道透露,TCL电脑上周已内部宣布大规模裁员的决定,裁员幅度超过50%。

  数日前,TCL集团刚宣布为多媒体业务增资的消息。与三度增资的多媒体业务形成鲜明对比,TCL电脑业务正陷入生存的挣扎。此前,集团还取消了对电脑业务的人民币1.5亿元的增资。

  7月25日,TCL集团宣布杨伟强因“个人原因”辞去TCL电脑总经理一职,由杨建荣接任。新掌门杨建荣此前是TCL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财务管理部部长,其财务背景一度引起外界猜测,认为TCL电脑业务或将酝酿出售。

  消息人士告诉新浪科技,TCL电脑业务经过此次大规模裁员之后将实现“自保”,不会出售。这也刚好印证了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此前关于电脑业务前途的说法。

  此前8月7日,李东生在集团2007年中报公布后向香港媒体表示,旗下TCL电脑上半年实现微盈,电脑业务目前没有分拆出售的计划,近期也不打算引入战略投资者。

  李东生当时还承认,此前集团确实有过引入资金共同发展电脑业务的想法,但目前已打消该念头,因为“电脑业务的有关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并不太大”。同时,集团亦不会追加在TCL电脑方面的投资。

  在一些相关人士看来,此次裁员是TCL电脑业务的一次全面收缩,以向集团急需资金且前景看好的核心业务(比如多媒体业务)让道。

  其中,一些与收缩方向不一致的部门将全面撤销或大幅裁员,一些关键部门的资深员工将有机会留下,以待电脑业务他日东山再起。被裁员工近期已陆续办理离职手续,补偿方案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此前,彩电、手机及电脑是TCL集团的三大支柱业务。主营彩电、手机业务的TCL多媒体、TCL通讯已分别在港上市,唯独电脑业务一直未有分拆上市计划。如今看来,TCL电脑业务何时“东山再起”已是TCL集团今年留给外界的一大悬念。(马全智)

  相关新闻:

  TCL电脑上半年微盈 李东生取消引入投资计划

  TCL电脑巨亏逼走杨伟强 集团暂不出售电脑业务

  杨伟强闪电辞职 TCL电脑业务出售成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