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拉开央视决赛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5:35  新浪科技

  日前,随着联想奥运火炬手报名和初选工作的火热进行,“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将在本周六21:05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式拉开序幕。

  西南赛区的赛事将于本周六和周日首先进行,30位来自四川、重庆、西藏、云南、贵州等地区的火炬手候选人将参加此次比赛。据悉,西南赛区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地区之一,几乎与北京奥组委的火炬手选拔同时启动。

  选拔流程提前揭密 是否符合选拔理念是关键

  刚刚过去的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全国各界纷纷掀起迎奥运的热潮,而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更受到广泛关注,成为舆论热点,此次联想和央视携手打造的“你就是火炬手”节目作为是唯一一档大规模的全国公开选拔火炬手电视节目,更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此前人们已经在纷纷猜测具体选拔流程、选拔方式,入围选手和最终选拔结果。

  从此次18号、19号即将进行得西南区决赛的筹备情况来看,该节目的大致流程细节已经敲定。节目组成员称,全国七个大选区中,每区将会有30名候选人参加选拔;从8月18日至9月30日,每个周六和周日的黄金时间,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两场15进5的选拔赛事,每场比赛选出5位奥运火炬手。

  据悉,比赛中每位选手将带来自己的奥运故事和奥运礼物,现场观众将对此进行评估并投票选出最终的火炬手。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虽然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对选手进行点评,但评审团没有投票资格。将导演组创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每位选手的奥运礼物将是最大的看点,而是否符合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则成为能否入选的关键。”

  对于被淘汰的选手,节目将不采用时下流行的“煽情”套路,而是给予他们积极的方式,并很可能让他们手持祥云火炬进行“现场传递”。一些参赛选手表示,如果能够这样,即使没能最终入选也感到十分荣幸,毕竟这已经让自己最近距离地感受奥运荣耀和激情了。

  名嘴张斌方琼联袂主持 央视各频道“联合作战”

  “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不仅是体育频道的重头戏,而且牵动着整个央视的神经。为此,央视已经调集多个频道资源,采取“联合作战”模式,力推本档节目。目前已经确定的是,历时2个月的节目将央视两大名嘴——央视体育节目当家主持张斌和经济频道的实力花旦方琼将也是首次搭档合作,这对实力派组合的表象相当值得期待。

  另外,仅仅在第一轮大区决赛的评审团名单中,记者就看到了敬一丹、崔永元的央视著名支持人,同时,央视一套也已同期播出“你就是火炬手”的预告片,此次“联合作战”的规模之大在央视历史上也实属罕见。

  据悉,为了达到最好的播出效果,体育频道已经腾出接下来两个月中周六周日的黄金时间,用以连续播出“你就是火炬手”节目。第一期节目将分别在本周六、周日的21:05和19:05开始播出。

  节目组人员透露,节目中还将现场公布全国公众推荐的“我心目中的火炬手”大名单,其中包括众多网络票选的明星和有故事的普通公众,他们将与西南赛区决选出的10名胜出者一同成为提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在通过北京奥组委的审核后,他们将最终获得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