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第三大PC厂商Gateway宣布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1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第三大PC厂商Gateway宣布进军中国
Gateway全球CEO Ed Coleman(左)与神州数码总裁郭为启动合作按钮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下午,美国第三大PC厂商Gateway与中国最大的IT分销商神州数码(以下简称“神码”)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宣布Gateway正式进入中国。神码是Gateway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独家经销商。

  神码“修成正果”

  今年6月初,新浪科技曾率先报道Gateway计划在8月进入中国的消息,当时已敲定神码的总代理身份。6月中旬,神码开始在多个城市低调试销Gateway笔记本。

  Gateway全球CEO Ed Coleman与神码总裁郭为出席了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此举也标志这近2个月的试销工作结束,神码成功把Gateway引入中国。

  据悉,除了

笔记本电脑,神码还将陆续把Gateway的台式机、显示器等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目前,惠普、宏碁在中国市场也有着类似的业务产品线。

  在当天发布会上,Gateway也展示了其最新的产品,包括平板电脑、四核芯台式机,以及30英寸

液晶显示器,其中部分产品尚未在美国上市。

  双方高层向媒体承认,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尽管中国PC市场竞争已经十分激烈,但很愿意加入市场竞争。Ed Coleman向媒体表示,Gateway目前在中国的重点是培养市场,总部未给中国这边设定目标。

  Gateway“无心恋战”?

  7年前,Gateway就曾着手过进入中国市场的尝试,该计划因多方原因搁浅。今日下午,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新浪科技,在惠普与戴尔的猛烈攻势下,原本以低价见长的Gateway在本土市场已力不从心,此时进入中国市场的动机耐人寻味。

  另一方面,神码转型IT服务的战略并不顺利,传统分销业务仍是其业务支柱。在一片分销“红海”的呼声中,神码的分销业务急需类似Gateway这种新鲜血液的注入,以刺激业务增长。

  Ed Coleman在当天也表示,Gateway在中国将放弃在美国的低端形象,改走高价路线。上述分析师对此并不看好,他认为一个在中国市场严重缺乏知名度,连中文名字都没有的品牌,走高端市场是死路一条。不过,这或许正好迎合了神码对分销利润的迫切需求。

  另一个与神码有关的可能是,此前盛传可能分销戴尔业务的神码后来被伟仕控股“PK”出局,代理Gateway或是一种后备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Gateway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却未设立办事处。“真想把一个市场做好的话,不可能把所有工作都扔给总代去做。”上述分析师认为,Gateway并没有要死磕中国市场的决心。

  “Gateway这次进入中国市场,没有了上次的决心,也没有了上次的机会。”该分析师表示,数年前曾尝试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的Gateway错过了一次良机。如今中国PC市场被联想、惠普、戴尔、方正等几家巨头独大,留给Gateway的空间已不多。(红妹子)

   相关报道:

   美国PC商Gateway拟8月进中国 总代理敲定神码

   中国首款Gateway笔记本杭州上市 质保一年

   博客评论

   Gateway你凭什么卖的比ThinkPad还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