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赛格重组敲定 拟抵押土地融资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47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志强 深圳报道

  *ST赛格(000058.SZ)重组方向正渐渐明朗。

  8月14日,*ST赛格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寻找一家银行,用赛格日立拥有的土地作抵押,一次性融资8亿元,以解决由于赛格日立工厂全线停产引发的相关银行欠款、供应商货款及员工分流的经济补偿等事宜。目前,该重组方案已经深圳市政府方面讨论通过。

  “大致方向是以工业园或科技园的方式开发,其中会有商业地产项目,不过尚未最终定下来。”一位参加了8月14日赛格日立内部会议的人士告诉记者。

  赛格日立工厂位于深圳福田区皇岗路莲花彩电工业园,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据了解,从1989年公司成立开始,赛格日立获得了30年的土地使用权,去年又续签了50年使用期。

  *ST赛格在公告中称,根据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会议纪要(426)号”,“原则同意赛格集团提出的对原有工业区进行改造、升级的思路,即在保持现用地功能的前提下,通过工业区改造、升级、改建,提升土地资源的利用价值,使赛格日立尽快走出困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科技园都会有相应的配套商业项目,以上述方式开发,既可保留原有的工业用地用途不变,又能获得

商业地产的利润。当然,最终的商业开发比例、土地使用权以及规划设计都需要相关部门的批复。

  在CRT整个行业大幅衰退的背景下,处在深圳中心地段的赛格日立成本和费用都高于其他地区企业,竞争力不断下降,同时,飚升的深圳

房地产价格使得公司所在地的土地价值倍增。

  据深圳

地产界人士估算,即便按12000元/平米的价格估计,赛格日立地块的地价即可达到54亿元。赛格日立向银行抵押贷款8亿元,显然是试图抵押部分土地,开发部分土地。

  赛格日立至今涉及9起民事诉讼,被7家上游供应商追讨约2亿元货款及利息;而600名被裁员工的安置费大约需要8500万元。

  一位赛格员工表示,8亿元足够用来解决当前的债务和员工安置,剩下的资金可用做接下来的地产开发,“而且赛格日立还有不少的应收账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