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瑞光电获2300万美元C轮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6日消息,普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BridgeLux, Inc.)昨日宣布,已完成2300万美元的C轮风险资本融资,本轮融资是由新投资人Chrysalix Energy Venture Capital牵头完成的,另外一位新投资人为VantagePoint Venture Partners,DCM、El Dorado Ventures、Harris&Harris Group则是追加投资。

  普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BridgeLux, Inc.)是节能LED技术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为需求广阔的固态发光市场服务。公司称新融资金将用于扩大产品线,拓展市场,加强公司加州硅谷总部的技术研发实力。

  对此融资,普瑞光电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Swoboda称,“普瑞光电公司凭借现有的大功率LED芯片系列产品,显示了自身的实力,说明公司有能力为整套固态发光解决方案提供创新方案。本轮融资能够真正推动公司投身特定的应用领域,最终的结果将是真正的合作关系,而不是比较常见的商品供应商式的关系。”

  据了解,众多LED产品封装厂商和集成商采用普瑞光电的大功率LED芯片,作为节能光源的基础支撑技术,用于背光、显示器、相机闪光灯等各类专业发光应用领域。

  本轮融资牵头人Chrysalix Energy Venture Capital执行董事Greg Sullivan表示,“那些拥有令人信服的技术,能够推动基础技术变革,并应用到全球能源行业的创业管理团队就是Chrysalix的投资目标。普瑞光电公司恰恰符合这个模式,是一家能为整套解决方案提供无数核心组件的公司。我们认为,普瑞公司的方法,能够推动研发,尽快发挥固态发光技术在节能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最大潜力。”Sullivan先生将加入普瑞光电公司董事会。

  与目前的荧光和白炽照明解决方案相比,基于LED的发光技术在众多领域有不少优势,例如,这种技术的可靠性、光质、以及封装和能源效率都提高了。LED在移动设备的背光和相机闪光灯市场迅速夺取了主导份额,在小型、中型、大型显示器领域的应用发展也十分迅猛。虽然尚未全面满足消费者的照明需求,这一代环保型固态发光技术的效率大大超出了白炽发光产品,近来,在工业和商业应用领域,已经能与许多荧光照明解决方案匹敌。

  普瑞光电公司首席执行官Swoboda表示,“任何时候,只要现有资源、技术组合以及市场潜力能以应用为导向,向这种核心关注点看齐,那么,就可以预见,一种全新的市场动力要产生作用了。我希望看到普瑞光电公司加快创新步伐,创造新的解决方案,真正满足市场的需求。”(杨永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