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方正诉美国暴雪公司索赔额达1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崔军强)北大方正集团1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方正集团旗下的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诉美国暴雪娱乐有限公司、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侵犯知识产权案,近日已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方正以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正字库著作权受到侵犯为由,向被告索赔1亿元人民币。

  据北大方正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美国暴雪公司在其开发并授权上海第九城市公司在中国内地独家代理运营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未经方正电子的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北魏楷书、方正剪纸、方正细黑一等5款方正字体,严重侵犯了方正电子根据中国《著作权法》对方正字库享有的著作权。

  据方正初步计算,美国

暴雪公司等的侵权行为使方正电子损失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美国暴雪公司是全球知名游戏开发和运营商,《魔兽世界》占其游戏业务利润近七成。自《魔兽世界》正式在中国商业运营以来,暴雪公司获取了高额利润。

  这起令人瞩目的诉讼,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向外国公司提出索赔金额最大的

知识产权案件之一。方正集团表示,今后将继续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