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集团发布中报 多媒体大幅减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4:48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熊佳冰报道:8月8日,TCL集团公布2007年中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TCL整体赢利,实现净利润4509.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179.9亿元,其中多媒体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92亿元,占51.2%,移动通信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0.4亿元,占11.4%。TCL还预期2007年1~9月将实现赢利。

  从中报数据来看,TCL上半年顺利实现盈利,主要得益于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改善、全面有效的成本控制及主要亏损源的消除。资料显示,TCL多媒体业务净亏损同比下降86%,实现综合毛利率18%,同比上升2%。移动通讯产业继续盈利,实现净利润306万元。

  今年以来,TCL集团为实现“赢在2007”的总体目标,对几个主要产业进行了调整,滤掉经营中的不利因素,成功止住了亏损。

  彩电业务方面,原TTE欧洲业务已清算,造成该公司以往亏损的主要源头得以消除,同时以无边界集中的全新业务模式重新启动了欧洲业务。数据显示,新的业务模式快速奏效:上半年欧洲市场实现销售38.7万台,比2007年初预计数上升了29.87%。

  手机业务方面,公司侧重成本控制与库存清理,将生产转移到具成本优势的惠州生产基地,关闭欧洲物流中心,对国内的销售和分销渠道继续加强整理,对海外市场的存货进行清理,为后续的新产品推出扫清障碍。

  中报显示,电脑目前是赢利的。TCL内部人员透露,集团对于电脑业绩的考核标准已经做出调整,TCL电脑将不会片面追求规模,而是改走稳健经营之路,以提高整体的赢利水平。“在*STTCL资金相对紧张的今天,对电脑业务不可能给与太多投资,但业绩相对较好的电脑业务今后很有可能成为*STTCL一个新的增长点,且这符合3C融合的趋势,今后TCL电脑业务很有可能被包装上市,成就*STTCL控股3家分别以不同3C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平安

证券公司家电行业分析师邵青这样评价道。

  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依然是TCL最大的收入和利润来源。上半年,中国市场的彩电收入占公司彩电总销售收入的57%。公司除继续保持在CRT领域不可动摇的市场领导地位之外,LCD电视领域的表现也令人鼓舞,上半年其LCD电视出货量同比上升了130%,是该领域增长最快的电视品牌之一。

  尽管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让TCL付出了部分销售数据下降的短暂痛楚,却让TCL迎来了经营业绩的实质性改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TCL多媒体已经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再加上集团近期准备上马的

液晶模组项目,相信TCL下半年的发展值得期待。

  对于全年的业绩展望,TCL集团相关负责人称:集团两大主业的运营改善为全年扭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半年集团将着力强化各主要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继续推动研发、工业设计、产品规划等领域的改善,以便提高

供应链的灵活性和缩短交货时间,力争实现2007年全年盈利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