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成立广告部欲抢网络广告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06  新华网

  新华网 纽约8月13日专电 美国微软公司13日宣布成立广告业务部门,并希望在2010年预期规模为800亿美元的网络广告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新的广告业务部门称为“广告客户和出版商解决方案部”,由微软刚刚收购的网络广告商aQuantiv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迈克安德鲁斯担任部门主管。

  微软公司刚以60亿美元价格完成对aQuantive的收购,这是微软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也是近来互联网广告行业收购风潮中最大的一笔。本次收购是微软网络广告市场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它与谷歌和雅虎等大企业都急于在这个迅速成长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微软公司预期,今年其网络广告销售额将增长20%,收购aQuantive公司的交易不会对其2008财年收益预期造成很大影响。

  据悉,谷歌已提出以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双击”,目前正等待政府批准。由于微软和其他一些企业声称这将使谷歌获得对网络广告市场的过多控制,美国反托拉斯官员正在对这项交易进行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