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iPod等MP3播放器扼杀高质量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音乐界知名人士日前指出,包括苹果iPod在内的MP3播放器正在扼杀高质量的音乐。

  有些用户可能不知道,将音乐从CD拷贝到MP3播放器时,只有部分文件被拷贝,而不是所有内容。

  随着CD正逐步退出历史舞台,MP3格式的计算机文件日益盛行。到目前为止,苹果已经售出了1亿多部iPod播放器和超过10亿首MP3曲目。

  但是,这些计算机文件所包含的内容还不到CD上原始音乐文件的1/10。音乐文件在从CD拷贝到MP3播放器的过程中,为了压缩体积,很多被视为“冗余”的数据被删除。

  最终,导致计算机文件所包含的内容还不到CD上原始音乐文件的10%。对此,著名唱片制作人Phil Ramone称,人们不可能以MP3格式来真正欣赏音乐。如果在iPod上播放他的音乐,那简直是一种痛苦。

  音响设计师John Meyer也表示,不可能在iPod上享受音乐,因为它强迫大脑努力运转来弥补声音上的空隙。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