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爆出10亿欧元巨额可疑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7: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在西门子还深陷“贿赂门”丑闻不能摆脱之际,西门子一高层在日前又针对这一丑闻事件爆出了更大的新闻。

  西门子一位高层在日前透露,西门子启动的内部调查已发现来自涡轮机与电信设备部门逾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的可疑付款,大大超过了此前预期。

  该人士透露,在这10亿欧元可疑付款中,仅西门子电信设备部门的可疑付款就高达9亿欧元。上个月,身陷行贿丑闻的西门子宣布,将加大对能源、交通、医疗和电信等部门的调查,特别是扩大对顾问费合同的审查。行贿资金通常会以顾问费的形式支付给受贿方。

  2006年11月15日,德国警方搜查了西门子在德国的近30间办公室,其中包括时任CEO柯菲德(Klaus Kleinfeld)的办公室,以及部分员工的居所。德国警方还以涉嫌挪用和在其他国家行贿的罪名,拘捕了数名西门子员工,包括西门子前任CFO海因茨·乔奇姆·纽伯格(Heinz-Joachim Neubuerger)在内的多名高管遭到检方调查。德国检方确认的涉案金额达2亿欧元,而西门子此前的内部

审计结果则称,可疑资金达4.2亿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