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起诉美国暴雪侵犯知识产权 索赔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8: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昨天,北大方正电子公司介绍说,公司已经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起诉美国暴雪公司等被告侵犯知识产权,索赔金额为1亿元。

  北大方正电子公司表示,被告在《魔兽世界》游戏中侵犯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正字库著作权,起诉已经获得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该案索赔金额目前已达到1亿元人民币,堪称是2007年中国法院受理的IT行业知识产权第一案。

  美国暴雪公司是全球知名游戏开发和运营公司,《魔兽世界》是其2003年开发的一款网络游戏,从2005年开始由上海第九城市网络游戏公司负责中国大陆独家代理运营。该游戏全球用户高达900万以上。上海九城也成为连带被告。方正电子公司表示,该游戏未经方正电子的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字库中方正北魏楷书、方正剪纸、方正细黑一等五款方正字体,严重侵犯了方正电子根据中国《著作权法》对方正字库享有的著作权。方正电子公司说,初步计算,因美国暴雪公司的侵权使方正电子损失收入达10亿元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