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东方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A股今起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0: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4日早间消息,*ST东方A(000725)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就重大资产重组投资等事项与有关单位进行协商,待有关事项确定并履行信息披露后复牌。”但公司没有表示B股是否同时停牌。

  今年四月,京东方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带上ST的帽子,并易名为“*ST东方”。

  在停牌之前,该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报收,8月13日,该股开盘直线上涨,并很快涨停,最终以涨停收于7.48元。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将进行什么样的“重大资产重组投资”。

  在此之前,有消息称,韩国面板供应商三星SDI正考虑收购京东方的韩国子公司BOE HYDIS。该消息得到了该公司公关总监张宇的确认,他对媒体表示,“的确有这件事,三星SDI已经与BOE HYDIS沟通了收购的初步意向。”

  另外,6月28日,京东方曾发布公告称,其旗下京东方光电与上广电、广电信息和龙腾光电整合TFT-LCD液晶业务工作涉及涉及资产量巨大,工作复杂,整合期限被延长至9月底。

  关于京东方重组的还有另外一个版本的传言,即冠捷科技总裁宣建生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有意投资或并购国内三大

液晶显示器面板厂商——京东方、上广电NEC与龙腾光电,完全整合国内面板行业。但该消息未经任何证实。

  京东方7月5日称,受益于液晶面板的市场平均价格从4月至6月有较大幅度的回升,加之公司生产规模的扩大和费用的降低,公司预计截至今年6月的上半年财报,公司业绩将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的改善并盈利。(臧中堂)

  相关报道:

  京东方公告:三大液晶巨头整合延至9月底

  京东方拟出售韩国液晶子公司 4亿美元未打水漂

  传中国电子欲重组京东方等三大液晶巨头

  三部委重新评估平板显示器政策 拟整合液晶屏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