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数字电视用户超千万 价格问题成发展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到二00六年年底,中国数字电视用户已突破一千二百万户。深圳、杭州、南京、大连、太原、南宁、佛山、淄博、绵阳等九城市的数字电视用户人均每日收视时间多高于非数字电视用户。

  这是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发布的《中国数字电视发展报告二00七》中透露的信息。

  专家认为,数字电视在进一步发展中仍面临两大问题:其一是如何通过丰富内容和提升服务质量等手段,让价格敏感度较高的消费者认为数字电视收费“物有所值”;其二是如何改善数字电视操作的简易性和便利性,减少不同群体用户的使用障碍。

  报告称,在以有线、卫星和地面三种传输通路的全部数字化实现了对中国城乡人口和动静人口的全面覆盖后,以IPTV、车载移动电视、数字广播业务和数字视频录像拓展广电数字化版图的进程也在加快,数字有线电视整体转换进入快车道。

数字电视基本频道数量增至六十套,付费频道正在加速推广。

  专家认为,数字地面电视对解决频率资源紧张问题,盘活地方广电闲置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为消费电子产业开辟了新的增长点。目前,数字有线电视内容服务日趋多元,资讯服务、视频点播、远程教育、电视购物和互动游戏等业务是最被看好的增值服务类型。

  据了解,以二00六年八月数字地面电视国家标准出台为标志,数字地面电视发展正式进入启动期。用户在与数字电视的短期接触中,已经形成对数字电视的直观感受,其所具备的信号稳定、内容丰富、服务专业和信息实用等特点已得到认可。(记者 马海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